紫藤

喜欢热闹中求安静,安静里凑热闹,矛盾不已。
个人资料
正文

巴塞罗那之旅( 3 ) - Temple de la Sagrada Familia ( 神圣家族大教堂 )

(2010-04-16 08:15:19) 下一个


神圣家族大教堂是巴塞罗那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这座结构复杂却又热情奔放的教堂充分体现了高迪这位以幻想著称的建筑师的风格。 它是 1882 年以名叫阿塞普。博拉贝拉的出版商提出修建的。 1884 年由高迪接手, 直到 1926 年去世,时至今日仍处于修建之中。因为修建进度取决于民间捐款数量, 所以预计于 2026 年修建完毕的美好愿望估计会化为泡影(更何况现在又值全球经济危机)。 据说我们的门票收入也会纳入建筑基金(一朋友开玩笑说:早知如此, 还不如从 home depot 扛两袋水泥过来)。

从远处看, 这座教堂腾空而起的八根象即将发射升空的火箭头一样的圆柱会让人有种迪斯尼乐园的感觉(想小河想的);走进一看, 墙面上栩栩如生,恍如随时都有可能走下来的基督 12 门徒会让人不自主地后退两步; 进到里面一看, 觉着好莱坞拍“蝙蝠侠”不用找场景了, 这就有个现成的。当我们坐着电梯上去, 准备沿着尖塔里的旋转楼梯走下来时, 我一低头, 只间千米之下就一小窟窿。 我赶紧把头缩回来, 接着就听我前面的朋友大叫:啊, 我不行了, 怎么这么缺德啊? 连个扶手都没有?(不到半米宽的螺旋式楼梯只有靠墙的一边有扶手, 右边一看是深不见底的地面。 难怪门口有提示:有晕眩者莫上)。等我们踉踉跄跄地把脚挪到地面上时, 发现自己已经“大腿弹三弦, 小腿弹琵琶”了。友情提示:小河就在家睡大觉得了。

有记载说, 高迪一生性格孤僻,但内心里却充满了奇思异想。 当年当他的大学校长把毕业证书交到他手里时, 说了一句:我不知道我是把毕业证书发给了一个天才还是一个疯子。他虽在人类建筑史上刻下了厚重的一笔, 在生活上却是个“婴儿”, 曾经三五年穿同一套衣服。 更为不幸的是在 1926 年巴塞罗那第一天举行有轨电车通车庆典时, 他被电车撞倒去世。 当时人们不知道那就是大名鼎鼎的高迪, 看他衣衫褴褛如乞丐, 准备匆匆把它料理完事, 后被一老太太认出, 大声呼叫那就是高迪, 后来市民们倾巢出动和这位伟大的建筑史上的奇迹告别。
 
远看



近看



里面再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西边临海, 东边一马平川直通内地"

哈哈, 这句话是站在镜子里说的。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云间~的评论:

是啊, 用Rick Steves的话说:“Barcelona is a OH-Wa city.If you are in the mood to surrender to a city's charms, let it be in Baecelona".

我最喜欢她有山有水的地理位置。 她南北面都是著名的山, 南面是奥运场馆所在地, 北面是奎尔宫, 西边临海, 东边一马平川直通内地。站在任何一座山上都可把市景尽收眼底。 不象伦敦或巴黎, 要看市景要么钻进London's eys, 要么爬上艾菲尔塔或凯旋门(都是人造的, 虽然也很美, 可感觉不一样)。

云儿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玩, 我说不定还会去第二次, 还有好多地方没来得及拜访呢。
水云间~ 回复 悄悄话 跟随breezebrook的脚步,巴塞罗那旅行了一次,美!
 
我对你《想回家过年》的评论怎么没显示出来。再在这儿问候一下breezebrook~~~祝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