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

喜欢热闹中求安静,安静里凑热闹,矛盾不已。
个人资料
正文

巴塞罗那之旅(1) - Las Ramblas 大道上的 'Moving Statue'

(2010-04-13 08:58:27) 下一个

第一次对西班牙感兴趣还是当年读三毛的时候。 在三毛的笔下, 西班牙是一个令人倾倒和充满自信的地方。可巴塞罗那除了1992年的奥运会,Picasso, 高迪, 我几乎一无所知.当我们坐着Taxi在穿越市区到酒店的路上, 我立刻被她干净整齐的街道,高大的棕榈树,优美的建筑给迷住了。 到酒店一放下行李, 团长就率领着我们直奔举世闻名的Las Ramblas(兰布拉斯大道)而去。

坐在double-decker的旅游车上, 我一路目不暇接地看到了高迪的“米拉之家”, “神圣家族大教堂”(以后再另介绍)。 据说“米拉之家”是高迪当年为富翁米拉设计的公寓, 由于高迪的超反常规思维, 既没预算又没图纸,越建越让米拉一手捂着胸口, 一手揪着钱袋, 差点疯狂。 最后高迪被逼无奈, 只好从口袋里掏出一张揉得皱巴巴的纸张递给米拉并说道:这就是我的设计图纸。“米拉之家”最引人注目的是她整栋房子呈蜿蜒曲线状轮廓,据说那是因为高迪喜欢大海, 他设计的建筑大多呈海浪形。这一点在他设计的“奎尔宫”里也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

正当我沉醉于街道两旁那令人惊叹的现代主义风格的建筑群时, 忽听对面的朋友惊呼一声:tmd, 那是什麽?说完呼地站起身来,高举着长镜头就冲下车去(bus正好停在了Las Ramblas街口 )。我扭过头一看, OMG,只见一个bcyf的bicyclist正准备过马路。。。旁边还站着一警察。哈哈哈哈。。。

等大家笑弯了腰, 以下是部分对话:

团员甲:跟您说句实话, 哥们, 这帮欧洲人是够开放的, 相比之下老美实在是太老土了。

团员乙:您说这事要搁在美国, 不把你当神经病给提勒起来上上学习班,至少也得罚款几百刀,再向人民群众公开道歉不是。

团员丙(6岁):what happenned?

团员丁(10岁): there is a nude bicyclist。

团员丙(6岁):ew, that’s gross!
。。。。。。

真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怪不得西班牙出那么多艺术家捏。

Las Ramblas 大道(那个Moving Statue就在这出现的, 可惜我没长镜头, 抓不进来, 有兴趣者, 以后亲自去抓哈)



最喜欢这街灯。 好似有只大长手远远地提着一只“大红灯笼”。



也很喜欢街灯下的长椅,谁逛大街不累呀?运气好的话, 还可以和美女or摔锅“背靠背”。



高迪设计的"奎尔宫"大厅, 居然连个坐的地方都没有, 下大雨时害我们在这跟栽葱似的站了近两小时。



“奎尔宫”的围墙, 上面全镶着“马赛克”。



高迪故居, pink one, hah。



高迪的杰作之一 --“米拉之家”。



这个专为流沙摄的, 适合流沙居住 - 永远有美女守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水云间~ 回复 悄悄话 迷人~~~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初春的街景很不错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