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

喜欢热闹中求安静,安静里凑热闹,矛盾不已。
个人资料
正文

想回家过年

(2010-02-18 14:25:03) 下一个


前几天朋友聚会, 天南地北地聊起了回国的感受。我说我回国最喜欢陪妈妈到菜市场买菜。 看着那些久违了的新鲜欲滴,好似一掐就能出水的蒜苔,茭白,百合和各式各样的时鲜蔬菜, 连我这个最讨厌做饭的人也恨不得一股脑儿把他们挑回家。上次回国时,妈妈曾很惊讶地说:你从来都不喜欢做饭,怎么到美国几年会喜欢上逛菜市场了?那里脏兮兮的,有什么好逛的?我说我在美国没见过这么新鲜的蔬菜呀。我们那卖的菜搞得我都快得厌食症了。妈妈听了好一阵心疼, 要不是她曾来视察过, 说不定就把我扣留身边了呢。


过年时, 我最喜欢吃排骨炖山药。妈妈把排骨用盐腌一个晚上,第二天合着山药炖上一两个小时, 我用芳香四溢的汤汁泡饭吃, 能吃两大碗。还有那塞满了肉末的蒸百合,象一朵朵含苞待放的睡莲,鲜美的肉馅伴着微甜的百合,一口一个,简直美得再没什么理想了。就这么简单的要求,愣是十几年都没实现过了, 想想都气。


现在每逢过年打电话回家, 家里人都要交代我去买点东西回来吃, 不要太将就了。我倒想呢, 可买得到吗?干脆明年回国吃去。

大年三十那天打电话回家, 哥哥说他今年要放两千个头的鞭炮, 我说那不把头都炸晕了?哥哥说一会再打回来让你听鞭炮声。 从我记事起, 过年就是哥哥负责放鞭炮, 他拿根小棍子挑起鞭炮的一头, 霹雳啪啦能站在那放上好几分钟, 炒得人都快崩溃了,可现在却很想再崩溃一把。

很想回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水云间~ 回复 悄悄话 回家过年的感觉真好。我07年带小孩回国,他们开心坏了,放鞭炮,烟火,那么多好玩好吃的,连个野生动物园都让他们流连忘返。。。
 
过来看看亲爱的breezebrook:) 问候一声~~~~祝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