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

喜欢热闹中求安静,安静里凑热闹,矛盾不已。
个人资料
正文

学跳舞

(2009-02-16 14:33:40) 下一个
女儿三岁就开始学跳舞。尽管星期6早上8点就要起床, 可我从来没抱怨过, 反而比女儿还积极。 可能这就是人们常说的把自己童年未实现的梦想寄托在下一代身上的具体表现吧。

从我记事起, 我就喜欢跳舞。 那时姐姐在宣传队跳舞, 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叫“火车轰隆”的集体舞, 后面的人双手搭在前面人的肩上,一个接一个,右手作出火车轮子的样,不停地上下摆动。 我在台下看得激动不已, 心想哪天也能上台表演就好了。尽管我没赶上进宣传队, 但我一直跟着姐姐练习压腿, 劈叉, 在墙边倒立。就算打下一点基本功吧。

初中时, 当地文工团招收演员,我好几个同学都前往应试(居然有两个被招进去了)。我激动万分地回家跟父母一说, 当场一瓢凉水浇下来:“考什么文工团, 你的任务是好好念书, 将来考大学”。我那时觉得我最喜欢做的事就是跳舞,要按现在的观点看,属于有执着追求的那种, 应该好好培养才是。 可生不逢时, 愣是逼着去学了个自己最不屑一顾的专业。

现在女儿先天条件比我好很多, 最难能可贵的是她非常柔软,劈叉练了两三堂课就搞定,当她的同学还在眼泪汪汪地练时, 她已经没任何肌肉酸痛感了。她的老师更是看好她, 说要培养她进school of american ballet,那可是舞蹈家的天堂。 我虽然不敢奢望,但觉得如果真有这潜力, 好好努力也无妨。可问题是女儿根本没有我小时候的狂热。 属于不咸不淡的那种。 让她练, is ok;不提醒她,绝对不主动,哪怕是随意转个圈。我现在都搞糊涂了, 到底有没有必要当回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海鸥飞处 回复 悄悄话 有空给她放一点舞蹈的录像,看看能不能引起她的兴趣?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如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