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胖厨师】光面(阳春面)不光

(2019-03-19 12:40:36) 下一个
 
 
 
我记得小时候不太喜欢吃面条,总觉得面条清汤寡水的没有什么味道。现在想来可能是因为当时吃的面条有不少是光面的缘故。
现如今食材丰富,菜肴品种繁多。已经很多年没有吃过光面了。今天做了一碗上奢侈版的光面。

 

首先是榨猪油:  肥猪肉切成小丁,放在水里煮一下。等到浮沫出来以后,把煮肉的水倒掉,然后用清水把肉丁清洗干净。另外在锅里加入清水,把洗干净的肉丁放进去慢慢煮。等水蒸发掉以后,油脂就慢慢渗出来。等肉丁炸成金黄色,把肉(油渣)捞出备用。油渣是儿时的美味,可以用来烙饼,也可以直接蘸糖或者蘸盐吃。 

 

然后炸牡蛎: 把牡蛎洗净沥水,沥得越干越好,加一点盐调味。然后放入猪油锅炸制,炸的过程中要不时轻轻翻动牡蛎,避免它粘锅或者炸糊,等牡蛎变小炸熟就可以了,我这里炸的有点过熟了,比这个炸的嫩一点就更好吃。炸好后,把牡蛎留在猪油里放凉以后可以吃了。牡蛎被封在猪油里,可以延长保存时间,另外牡蛎猪油的可以用来拌面,猪油浸润了牡蛎的汁水拌面时特别美味。

 

拌面: 一边烧开水放入面条煮面;另一边舀一勺牡蛎猪油放在碗底,撒上一点葱花,倒入一点生抽和老抽,然后冲入开水备用。面煮好以后放入调好牡蛎猪油汤的碗里,就成了。

 

太好吃啦,比小时候的光面好吃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iden' 的评论 : 哦,谢谢!Hanos我去得比较少
leiden 回复 悄悄话 刚刚看到你的评论,我是在莱顿。带头的鮟鱇鱼比较少见。Hanos有时候有卖的。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整条的鮟鱇鱼在哪儿买的?我从来没见有带头的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您是在莱顿么?我们现在是同乡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