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话说猫缘-

(2004-10-26 01:05:04) 下一个

爸妈爱猫。从小,家里猫咪就不断。

我小时候经常病,肺炎痢疾猩红热是各经历过一次,感冒发烧更是家常便饭,基本上隔周一次,弄得爸妈及其无奈,决定把我送到外婆家。临走时,看着家里的猫----宝路可以留在爸妈的身边,我很眼热,暗暗想,下辈子我也要做猫,叫万宝路,盖过它,这样,我也能留在爸妈身边了。

到了外婆家,家里也有一只叫阿三的猫。它不像我父母家的猫。它要出去的,饿了才回家吃饭。那时候,没有猫粮猫罐头,它也就是吃鱼头鱼泡泡鱼尾巴。楼里经常有人送外婆带鱼头,带鱼尾的,说是给阿三吃。有次,我病了,是外公要给我挂痧。我当然是做竭力的无谓的挣扎,鬼哭狼嚎的。却不料,英雄救我的场面出现了:是阿三,那只小猫,奋勇的扑到外公脚上,抓伤外公,结果虽然是它被打开,我依然被擒获老老实实的接受刮痧。但是,这是第一次有人为我打报不平------还是只猫。

外公肺不好,是肺癌。我离开了外婆家,继续我的寄宿生活。离开了外公外婆,也离开了曾经救我的阿三。那时的记忆,我不太多。只知道,我写作业,它盘在我脚边。

岁月流逝,再会父母身边,家里又换了只猫。黄底的三花猫。妈妈是医生,规矩多:不许它钻我被窝,不许它上床,不许它上桌吃饭,它乖乖的睡在它的小窝里,每天早上,早早的蹲坐在我床边,等我醒来。有时我看见它,却装睡,伸出手来招摇一下,它会扑过来轻咬。后来,妈妈不知听谁的谗言,硬要把它送走,我和爸爸很是伤感了一阵。

小白猫宝宝就比它命好。它来我家时,不是崽猫,已经有几岁了。是蓝眼睛长毛的波斯猫。爸爸接替陈伯伯的####社,顺便也结过了陈伯伯家里的猫宝宝过来。它一来就大模大样的,妈妈也忘了那些个规矩了-----它皮毛白,好像就干净的没有寄生虫了一样。我为送走的那猫不平,却也接受了宝宝,它确实招人喜爱。

爸爸妈妈又抱了波斯王子单单来。给宝宝找了个驸马。却不料驸马爷没几个月,乘妈妈开门,它溜了,自己下楼,走入社会,去开创新天地去了。宝宝乖了一段时间,不调皮捣蛋了,却是,生下了五只小猫。都是通体雪白。两只是兰眼睛,两只黄眼睛,还有一只是鸳鸯眼睛。

再往后,宝宝又在家招驸马,生儿育女,我不在家,详情不情楚。只是,小猫2个月左右可以送人时,我妈妈都要哭。先找好人家,要没有小孩子,怕欺负猫,要经济条件不太差的,怕猫过去吃不好,要人善良的,怕半途丢弃猫。。。。这样,人家来拿猫,我妈妈眼圈还要红红的,还要带上小猫的一天饭---怕刚去别人家吃不惯。应该说送别小猫,很隆重的。最多时,家里17只猫。

后来,家里留下的猫,不管男女,统统做了绝育手术。宝宝省去了生育之苦,现在,都21高龄了,还活蹦乱跳的。

来日本,寮旁边洗衣店养34只猫,都对我很友善,可以让我摸摸它们,抱,还是不行。有一次去下总中山的寺院拜佛,那里的一只大胖猫见我躲都不躲,我一抄手,就抱它在怀。

今生,我与猫有缘,此时,想念北京家里的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