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夏之惶惶】

(2008-09-27 20:50:04) 下一个



夏天其实还是不错的,如果没有那么多不如意。

初夏,偶然的体检,发现了异常。然后就是奔波于各个医院,做各种精密或非精密,例行或非例行的检查。开始的惊恐,不安,在这些奔波中神经变得渐渐麻木,等最后决定了年底动手术的日程的时候,心里已经没有太多的怕,只是想,终于确诊确定决定了。只是想,才7月初,就害我提前用掉了8月的夏休。

仲夏,不知道为什么,公司里的事情越来越多。曾几何时,5点半定时下班,潜移默化中变到了每晚都要八点半左右才能溜掉。那时候下了班泡健身房的日子离我仿佛那么遥远,细细想来,那样悠闲的日子冬春还在逍遥着。

出差不是不可以,拜托不要赶的那么急。

因为奥运,进出口的出关检查比以往时间要长。用快递送出去的一批急货,突然被告知卡在上海海关,上司告诉我,第二天上班带好护照和2,3天临时出差的换洗,以战斗姿态待机。次日,查看了海关打出通关准许名单后,突然一个国际电话,我就得带着备份的货物冲向机场。在我去机场的途中,公司这边定机票,等我出了电车带着货物急急如漏网之鱼奔向检票台时候,机票的订单号才刚刚到我手机里。就这样,踏上了出差的旅途。

到了上海,闷热不输东京。货物送到公司,然后第二天的打ち合わせ后,我又要赶回东京。

看着宾馆下面的体育场,想着车过途中的汤包店粥店以及商场,我愤愤地在想,为什么,不能给我时间,就一点点时间可以稍微领略一下上海的夏的风情,领略一下我最爱的南翔小笼包?!

苏浙汇的菜是不错的,我宁愿不要这些招待,换我停留上海的短暂中可怜的一点自由支配的时间。

来去匆匆,自然心情大不好,我觉得自己像炎热中到处乱撞的苍蝇,可怜地四处飞撞,却撞不出个把出口。

平日里的劳累,只能在周末缓解。像一只受伤的小兽,躲在无人能见得角落里添添伤口。休日终日在家中大开的空调中或昏睡或看中文剧或收拾怠慢了一周的窝,也就趁烈日照耀累了,终于下山歇息的间歇,我才会在傍晚慢慢地踱了出来,去采办下一周的吃食。

回程,拎着大包小包,突然听到远处有突破夜空的闷响,抬首望去,远方的夜的颜色,在做着莫测的变化,或淡绿,或暗红,或灰紫。我知道,那是花火大会,只是离我远,我只能看到夜色的变幻而看不到焰火,那些个在夏夜约了好友,四处赶着看花火的日子,这个夏天不再,在这个惶惶的夏日,于我,只是个记忆。

这个夏日,美好离得很远。每天惶惶中,在闷热中,日子飞快的流逝。

至少,我还有希望。下个夏,不知道能不能悠闲些,能不能稍微如意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