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遥远的祝福

(2007-02-17 23:09:59) 下一个
春节将至,相隔千山万水,就在这里给你送上一份小小的祝福。

幸福的日子总是平庸的,在平庸中手指也疏离了键盘。离文字渐行渐远的后果,就是指尖已经生涩。也许我这段文字,词不达意呢。

识得你,是在小轩,看着云淡风清随意挥洒的文字,总有一种安然惬意的感觉。欣赏文字的同时,也欣赏着你的气度,雍容洒脱,从没见过你跟任何人起过争执。就这样,在网络中,又有了一位好友。

白云苍狗,时间匆匆过去,相识也三,四年了。有这样的朋友感觉很好。

现在的窗外,夜色阑珊。一如我见你的那个夜晚。

回想那次出差,期间在上海停留一天。年底年初回国的你,把行期推后,你说你这次终于能见我。也是,你曾经在北京前后等了我两个月,而我因事没去。

等我匆匆从曼谷赶到上海已经是傍晚,公司的应酬饭局之后,更是夜已深沉。可你执意过来要看我,横穿了小半个上海过来看我。

应门铃而拉开房门,见到了你,果真人如其文,清俊儒雅。

相谈甚欢,只可惜次日我又要早早地出门,所以不得不结束了话题。

送你到电梯,看着电梯门慢慢掩去了你的身影。我知道,从此是山山水水地相隔。

我们本是两个不同轨道上的星,在我重回久违的故地相遇,很高兴能见到文字后面的你。

我知道自己已经懒惰于文字,但是在春节到来之际,还是会来这里祝福你的,祝福你,也祝福茶轩的新老朋友:万事如意,心想事成,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橫眉 回复 悄悄话 兰叶妹子∶很久不见你在文学城出现了!我曾到茶轩和日坛去碰碰,仍然不见,怅然。看到你又再写贴,甚喜!

我春节期间去日本本州一行,浸温泉、去鱼市场吃鱼生、吃神户牛肉……哈哈!人生一乐也!

祝你在新的一年中快乐、事事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