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波特兰之旅(7)- 兰苏园

(2017-03-21 14:02:28) 下一个

WV波特兰之旅(7)一 兰苏园(Lan Su Chinese Garden)

这次的梦幻之旅波特兰Tour,有一项活动是参观位于波特兰唐人街上的兰苏园。

我记得最清楚的一句话,导游Tom说的:“恐怕只有波特兰的兰苏园,是唯一没有中国人来的地方,都是美国人来。我太喜欢了。”

兰苏园是一座典型的苏州园林风格的花园。兰,意指兰花,也指波特兰;苏,指苏州。园内种植的植物均来自波特兰本土的花园和苗圃。

一旦踏入花园的大门,我恍如走入了熟悉的故土,长廊、水榭、池塘、鲤鱼、散发淡淡清香的花儿,真是流连忘返,赏心悦目。

兰苏园曾获美国俄勒冈州政府授予“人居环境奖”,波特兰市政府为之授予苏州园林设计院“特别贡献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我检举,我揭发,波特兰和华盛顿那边的唱歌班,每一年都要到那里去表演好几次。
红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去过。有一个台湾来的中年妇女,她说居住在那里20多年了。平时常来义务导游。
今留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思,一个没有中国人去的苏州庭园。
Chaser-911 回复 悄悄话 期待续集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