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旧金山华人抗议ABC辱华言论

(2013-11-10 00:05:49) 下一个

听说11/9是全美华人在六大城市的大游行,抗议ABC电视台的辱华言论。红花在微信上发起倡议,组成了一股红花团队,一起乘捷运去旧金山声援和集会。

旧金山Civic Center Plaza 聚集了上千人,大家齐心齐力高喊口号,高举标语,抗议ABC和迪斯尼公司的辱华行径。

“今天的一个笑话,有可能酿成明天的悲剧”。

 

不仅仅是华裔,一个美国白人也参与了大集会,要求ABC正式道歉,开除吉米。
 


记得发起这次活动时,许多朋友拒绝集会的理由很多:
”孩子要补习。”
“我不喜欢热闹。你们去热闹吧。”
“哎呀,我早已经过了那个年龄了。没兴趣。”

我们来的理由只有一个:“我是中国人。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就多一种力量,就多一股声势。”
 

 

“杀掉中国人”, “我们允许中国人生存吗?”  ABC通过诱导让儿童说出这样具有歧视性的话语,是传达种族歧视的信号

 

在广场上,许多人举着自己设计的标语和口号,非常有特色。比如一个口号写着:“吉米,不道歉,永远都别想再吃中国饭。”

只可惜,这次旧金山的抗议行动,集会被批准了,但是游行却未被批准,听说是时间太短。我们表达了心声后,都深感到场助威比看电视,或者袖手旁观更具有感染力和冲击力。我们尽力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雪花飘 回复 悄悄话
向你们致敬!
说得真好:
“我是中国人。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就多一种力量,就多一股声势。”
一个强大中国的存在将是每个黄皮肤的人(无论国籍是美国,中国,甚至台湾和新加坡。。。)都会受益的事。
lynie2003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来的理由只有一个:“我是中国人。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就多一种力量,就多一股声势。”

赞! 我参加了,我骄傲!!
pervertho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反抗军' 的评论 : 你爸昨吃没吃饭和你有关系吗?
perverthog 回复 悄悄话 为你们加油 祝福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成本比较低:)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为你们喝彩!向你们致敬!为你们这样的中国人,华人自豪!好样的!中国人华人加油!
反抗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hhh' 的评论 :
对啊,人家说 kill everyone in China,你为什么要反对?你在中国?在中国为什么不问问中国政府干嘛买美国国债,而自己的孩子连个好校车都没有?
反抗军 回复 悄悄话 “吉米,不道歉,永远都别想再吃中国饭。” 还不够矫情。
得说:“吉米,不道歉,永远都别想再泡中国妞。”
a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反抗军' 的评论 :
中国政府买美国国债,我为什么要反对?
支持连先生!
支持华人家庭买枪自卫!
郝斯佳 回复 悄悄话 握手~
从Atlanta来出差,我也去现场参加了
Green_sky 回复 悄悄话
给ABC的广告赞助商, 特别是JK的广告赞助商发送抗议信.
mingindiana 回复 悄悄话 Ding
newcomer6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们为大家
没商量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你们!支持你们!不说大话,下次一定记得去。
亦中 回复 悄悄话 回顾美国早期的民权运动、反种族歧视运动,实际上都有反应过于激烈的倾向。但这是对的。矫枉必须过正!因为这不是针对一件事,还要算它的历史账本。

对于华人的利益, 合理的要争取, 合理性不够的也要争取。就这么简单。

要把以前也要算回来。
反抗军 回复 悄悄话 你要是敢这样公开抗议中国政府买美国国债,算你有种!

你要是也这样公开支持挨西裔欺凌的连先生,算你明理!

你要能这样公开倡议每个华人家庭买枪自卫,算你正确!
康无为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歧视,是种族灭绝,genocid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