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女儿暑假打工记(二)

(2013-09-25 06:14:07) 下一个

 

那时,我人在中国,手够不了那么长,也管不了这一大一小活宝的纠纷。况且,我还有个傻儿子跑去大老远的科州,也是擅自做主要当什么农民,好几天都没联系了,死活不知。我这当娘的心里整天扑腾腾地乱跳。唉,没一个省心的。

有了去球场卖水酒的经历后,女儿被激励了许多。爱美丽天性活泼,笑容甜美,属于那种人见人爱类型。拽拽地驾着小车在偌大的球场兜圈卖饮料啤酒,又自由自 在,又蓝天白云,着实赚到了不少小费。我总觉得,有人愿出手大方,总有它的道理。我至今记得女儿回家后给我学一个客人边掏十块钱小费,边慢腾腾地说:“So what? You are a such beautiful girl。”一语道破机关。

 

幸福后来告诉我,女儿几乎一到球场,立刻就变成了他们那里最受客人欢迎的服务生。真的成了幸福的“摇钱树”。幸福美滋滋地说,他很高兴女儿赚到高额小费, 这说明她水酒卖得够多嘛。所谓双赢就是这个道理,老板和员工都有钱可赚,客人也高兴,何乐不为呢?只不过,去球场服务是一个眼热的活儿,所有服务生 都眼巴巴地盼着有同等的机会。女儿也不例外。为了公平起见,幸福安排爱美丽一半时间在球场服务,另一半时间就老实呆在快餐店卖汉堡包。

 

   有一次,在快餐店负责搬运和厨房的墨西哥伙计毫无先兆地跑了。幸福急得团团转。临时抓不到人啊。女儿对幸福说,就快餐店这些活儿,她看都看会了,一个人也 可以做。幸福不相信,女儿就说那你就看我怎么做吧。于是,女儿像模像样地做起汉堡和热狗来。从此,快餐店就女儿一个人在那里耍起了道场。从开门清洁,到盘 货点货,收银付钱,点餐端盘,厨房操作,一直到下午收工幸福过去盘点关门。

 

  女儿做得得心应手,有条有理,一次也没出过差错。奇怪的是,自从女儿独立操作之后,快餐店的生意红火了起来,进店里买饮料的人越来越多,有的人纯属是为看 一眼小美人儿。听幸福说,许多上了年级的老人更喜欢坐在店里看爱美丽忙活,即使什么都不点,临走也要留下点小费。没别的,他们喜欢看这个小姑娘欢快的笑 脸。狠心的资本家幸福后来索性不另外雇伙计了,把这摊子全部交给了女儿。当然,所得小费再也不用跟墨西哥伙计分摊了。

 

   后来,我有一次专门去女儿工作的快餐店吃午餐。女儿照单收钱,去厨房做热狗,微笑端着盘子出来,给我拿芥末等佐料,服务得干净利落,一丝不苟。然后,我们俩边吃边聊天。我心里纳闷:眼前的这个麻利女孩,是那个房间跟鸡窝一样凌乱的女孩吗?

 

   爱美丽是一个聪明的女孩,被人认可和夸赞,使她自信心大增,再也不抱怨工作枯燥乏味了。她对我说,无论是在店里做汉堡包,还是驾车去球场卖饮料,都各有利 弊。在店里,她喜欢上了一帮退休老人。他们打球累了之后,喜欢坐在店里边看电视边看她忙碌,临走都会大方地撂下几个小钱。似乎,女儿身上有一种特殊 的磁场深深吸引着他们,令他们流连忘返。我不由又想起女儿学给我听的那句话:“那又怎么样呢?谁叫你是一个如此招人喜爱的漂亮姑娘。”

 

幸福说过一句话,我记忆深刻。他说:“即使是做服务生,也不仅仅靠努力就可以成功,还是要有天资才行。在高尔夫这样的地方,漂亮、爱笑的女孩很占优势。我看好爱美丽。”

 

他们俩再也没有“掐”过。有一次,我看见幸福给爱美丽发短信,询问她是否要多进货一种牌子的饮料。我很奇怪。幸福放进一只饺子进嘴里,说:“现在,爱美丽是我的老板哪。这种饮料别人卖不动,只有她卖得特别俏。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