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舞会之前(一)(2013年毕业版)

(2013-05-06 10:33:55) 下一个

进入五月,是美国各个高中的舞会季节。几年前,因为儿子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我好奇心大发,忙不迭地跟踪报道,写下了许多关于高中生舞会的故事。一方面我是想了解美国文化,另一方面我打心底羡慕这一代孩子奔放洋溢的青春。我的系列文章有:

Junior Prom - 永存的记忆,青春的证明

“你愿意做我的舞伴吗?”

美国高中生的毕业舞会 的七个系列篇,从准备工作到舞会参与的几乎全部过程。

舞会之前 的七个系列篇。故事讲述一个高中女生,为了参加学校舞会,如何折腾自己折腾她妈妈的故事。读来有趣。


高中四年,光阴似箭,它悄无声息走过,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转眼之间,女儿也步入了毕业生的行列。那天,当女儿亭亭玉立站在我面前,郑重其事地告诉我:“妈妈,今年的Senior Prom Party,是我的高中生毕业舞会。我一定要参加。你不会阻拦我吧。”时,我表面平静,内心却五味杂陈。


本 来,我对高中生舞会已经毫无兴致,也无心再写。但是,今年是女儿在高中生活的最后一年,象这样的舞会也将成为她高中生涯的最后一次。对女儿来说,至关重 要,对我来说,何尝不是?于是,我决定放下手头的忙碌,积极参与女儿毕业舞会的准备工作,与她在一起,选最符合她心意的晚礼服,为她的高中生活,划一个完 美的句点。


有些东西,错过了可以重新再来,有些东西,错过了就一去不返。为了不给自己留遗憾,我不想错过。于是,我继续纪录这段女儿成长路。


从 三月中旬开始,我和女儿开始有目的地寻找合适的晚礼服。女儿这次不打算再穿短礼服了,她想穿盖住脚面的迤地长裙,颜色是正红色。我们先在网上查看,后来放 弃。原因是网上的礼服虽然各具特色,每一件都漂亮华贵,但是只能画饼充饥。这种重大场合穿的礼服,必须一件一件试穿之后才能找到感觉。后来,我想起原先上 班的附近,有一家专门出售Party的礼服店,式样时尚又高贵。于是,我们俩开车赶到Campbell


没 想到这家店的生意这么火,几乎全都是家长陪同女儿来挑选或者试穿礼服的。有趣的场面是,家长们替女儿在试衣间门口排队,随时听候女儿在里面的“召唤”,换 大换小,换长换短,忙得不亦乐乎。店员先让我们填写了一份表格,联络电话等等,然后开始按照女儿的要求帮她挑选。没多久,只见店员抱着一大摞各种款式的红 色礼服,让女儿进去试穿,我也加入了排队妈妈们的行列,随时听候被使唤。好不容易,女儿挑中了一条晚礼服,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再合身不过,就好像是为女儿 量身定做一样。当她从试衣间走出来,腼腆地站在镜子前时,几乎所有的目光都投向了她,并发出一声声的赞叹声。


款式虽无可挑剔,但最后,我们还是依依不舍放下了这套礼服。它实在太昂贵了,昂贵到即使我做好了放血的准备,还是觉得不值得。我心虚地想,不就是一个高中毕业舞会吗?至于吗?好在女儿也非常同意我的想法。


就这样走走看看,几趟下来后,我们心中有了数。最后,女儿在脸书上做调研,集思广益,听听同学们的建议,决定去一家专门批发晚礼服的商店,据说价钱定位在200 500美元之间,品种齐全。终于,我们如愿在那家买到了合女儿心意的红色带亮缀的迤地晚礼服。


本来我不明白,五月中旬的毕业舞会,为何要那么早做准备。女儿告诉了我先下手为强的几个理由:


第一,  先到先得,先买先安心。提早把最喜欢的礼服买回家挂起来,心里一块石头才能落地。谁也不会啥到最后剩最后几天才去抢购,那只能捡别人不要的垃圾。

第二,  好马配好鞍。晚礼服这个大件定下来后,附属物,比如鞋子、耳环和项链,就可以有的放矢慢慢看慢慢选。

第三,  舞伴搭配。只有等女孩子选好晚礼服之后,男孩子才可以决定选择与女孩搭配的行头,连手花、胸花这些细节都很有讲究。到时候,舞会上出场的一对舞伴穿着是否“登对”,是被别人评头论足的一大亮点。

第四,  女孩子定好了礼服后,就会宣告,这是我舞会的穿着款式,意在提醒别的女孩子别和我“撞衫”。


看来,一场舞会,它背后隐藏的玄机还真不少。


选好了红色晚礼服后,女儿兴奋了好长时间,只被要好的女孩子看过,对舞伴却高度保密。被同学赞美漂亮有眼光后,女儿还自告奋勇担当起了导购,一有空就陪同学出去看礼服,当参考,俨然一个时尚专家。


五月中旬的毕业舞会一天天临近。从上周周末开始,我和女儿开始出去转悠鞋子、耳环和项链。今天,终于鞋子和耳环有了着落。女儿很开心,因为淘到了便宜,买到了物超所值的东西。


女儿对项链的要求比较高,既要简洁大方又不失高贵雅致,还要成熟有女人味,最好是细细的项链上只镶一颗小钻石,项链不易过长,小钻石正好落在锁骨处。这让我立刻就想到了品牌蒂芙妮,它的经典时尚有着传世之美,设计简洁明快。于是,我毫不犹豫地带女儿走进了Tiffany首饰店。

 

 

其 实,我早就暗下过决心,在女儿高中毕业之时,我要送她一份特殊礼物留作纪念。我们说明了来意,店员开始帮我们挑选。女儿试戴了几款后,最后终于选定了一款 适合少女戴的项链。懂事的女儿仍嫌太贵,几次拒绝要离开。我说:“女儿,蒂芙妮象征爱的永恒。对你来说,这个品牌是嫌贵了些,但是你已年满十八岁,就当是 你陪伴我们走过十八年的一份心意。你就戴上它去参加属于你的毕业舞会吧。”


一切准备妥当,只等舞会开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