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十八世纪的女人有了一部二十一世纪的iPhone

(2013-03-03 12:19:41) 下一个

我是一个与时代脱轨的女人,这在生活的许多细节上都反映出来。我知道,我是一个活在十八世纪的女人。

老公这么说我,儿女这么说我,干儿子“幸福”也公然嘲笑我。可是,我不再乎。勉强自己与时俱进,只会令自己力不从心。年龄不饶人,越来越多的现象都表示, 自己有心力衰竭的迹象。日子还得过,自己总要快乐,无论哪个世纪,都有其自然生存的法则。女人,尤其是上了岁数的女人,保持心态年轻很重要。

别的就不多说了,说说手机吧。

忘记是多少年前了,我申请了第一只手机,也加入了V通讯公司的家庭计划。到了第二年我可以按照规定免费更新一只新手机时,儿子想要换手机,于是我把自己的 名额让给了儿子。又过了一年,又到了我更换手机的时候,女儿想要一部看中的手机。虽然对她来说没必要这么时髦,但无奈女儿央求,我又把名额让给了女儿。这 中间,儿子丢过手机,女儿摔过手机,我都用各种方法让孩子遂了心愿。在我看来,孩子快乐,我自然也就快乐。我甘愿排在最后,用老掉牙的手机用到老。其实是 这样的,当你自己自动把地位排到最后一个时,别人的眼里也就自然而然把你排在了后面。这和那个老掉牙的故事“母亲吃鱼头”很相似。

我对有些事情要求高,但对有些东西几乎没要求的地步
比如手机的新旧,我真的不在乎。手机的功能无非就是接听电话,线路通畅。只要这个最基本的功能给我保障了,别的新潮的玩意儿对我来说都是聋子的耳机 - 摆设。

就这样,年复一年,老公、儿子和女儿,周围一群朋友,他们通通用上了市面上最流行的手机:iPhone,iPhone4,iPhone4s,甚至到最新的iPhone5.而我依然不为所动,还一直用着拿不出手的“老古董”。

有一回,手机不小心搞丢了,我象丢了魂儿似的每个角落找了个变。那回,我心一横,打算更换新手机。可跑到V通讯公司的摊点一打听,我还没到更换的时间,除 非自己掏钱买。一想买个新手机要花费好几百美金,实在心疼,只好咬咬牙坚持。这半年,我一直用着朋友淘汰给我的替补手机。电池老化了,要经常充电。发短信 也麻烦,有几个键根本按不下去。我就这么凑合着。

朋友嘲笑我太节省。好心的朋友提醒我,有了iPhone可以节省时间,提高效率。可我自我安慰,我一不是生意人,二不是忙人,何必每个月多交30元网络费。没有iPhone,反而有更自由的生活空间。

前些日子,一个妈妈在成长班上分享心得。她有四个孩子,分别有机会交往到不同年龄层的母亲。她说:“中老年层的妈妈们,现在聊天的话题无非是孩子找对象找 工作;中年妈妈们关心的就是升学和SAT;家有中学生的妈妈们每天就是司机和保姆,带孩子上各种补习班;家里有小学生的妈妈们也不轻松,整天琢磨让孩子多 学才艺,学中文,生怕输在起跑线上。”

最后,这位妈妈说:“当我们女人为家庭、老公、孩子付出自己所有的精力和时间之后,我们终于学会了做妻子做母亲,却一生都没学会如何爱惜自己。甚至忘记如何爱惜自己。多么可悲。”

没学会爱自己,甚至忘记了爱自己,怎么样爱自己。这是女人必须面对的一个课题。我们宽慰自己,任何事情没有完的时候。只要意识到自己的价值,从今天开始爱自己,就无所谓早还是晚。

所以,我今天终于扔掉了那只跟随我有一个世纪那么长的破手机,换了一个iPhone智能手机。算是一个起步,从十八世纪往二十一世纪迈进一小步。

女人加油


手机刚到手,我站在路边自己瞎琢磨。拍的第一张照片,试着发给远方的他。“我用新手机拍的,你收到了吗?”没多久,他回复:“收到了。” 酷!

手机刚到手,就第一时间给闺密罗曼打电话报喜。可是电话声音怎么那么小?怎么调试都无果。后来一问才知道,我忘记把贴在手机上的薄膜撕下来了。再试,声音清晰,好像罗曼就在身边说话一样。呵呵,出笑话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