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们的美国朋友 - 克里斯汀

(2013-01-25 12:37:04) 下一个

 克里斯汀应该算是我的朋友,但是个美国男孩与我的交往特,然后就从我的圈子中消失了。起来,这还是我的一句引出的麻

 

  说过,做留学生的候,我和先生情好客,吸引了不少朋友来我家聚会。克里斯汀也算在其中。因他并不是我先生同一个实验室的同学,而是朋友来的朋友,所以我他并不很熟悉。


 

  得克里斯汀有着一曲卷的头发,人高大,上是美国男孩特有的心无城府的笑容。我印象很深,的朋友来我家,手上不是啤酒就是冰淇淋,而他基本上是空手而来。我然嘴上没什么,但是心里有些不意,好像是来蹭的。


 

  渐渐地,克里斯汀与我们这些人熟悉起来,开始大声笑,每次都玩儿到尽心才离开。有一天,他们这帮人,我客气地迎下次再来。克里斯汀或那天晚上喝多了,得尤其上接口道:那当然来,有免晚餐吃,没有不来的道理。

 

  时闹哄哄的,大家都在互相道,好像也没有人特在意他的。但是,作女主人的我却受了然挂着笑容,内心老早就不意了。回到家,我望着 屋子的凌乱,吃剩下的残羹狼藉,委屈地冲他嚷嚷:我又不是伺候你的老子。来白吃白喝也就算了,点感恩之心都没有,把我家当免厅吗 我告你,下次再叫那个克里斯汀来了。

 

  也不知道他是怎么达老婆旨意的,下一回家里又邀朋友来玩儿,果然克里斯汀就没有出。反常的是,那次吃完了晚,平常大大咧咧了一帮男孩子,一个个帮忙收拾碗筷,勤快得扭。他不住地夸我做的好吃,辛苦了等等。意大利的Tim 竟然挽起袖子,开始放水洗碗。


 

  好的一聚会,气氛一下子就不了,大家再也不敢像以前想躺就躺,想坐就坐,把我家当自己的家使用。种无端的客气,我心里扭极了。等所有人走了之后,我拿老公试问,他到底是怎么传话的,好像我是一个小家子气的女人。老公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知道我何又生气。上次人家克里斯汀没礼貌,在大家 有礼貌了吧,表达感恩之情了吧,你又哪根筋不对头了。

 

  克里斯汀从此再也没来我家,我也从此再也没有个美国小伙子。么多年来,每次朋友上我家来玩儿,热闹之余,我地想起他来。他一定是被个中国女人吓坏了。

 

  多年之后,我做了留守女人。多次,我的朋友邀我去他家吃,我都爽快而去。有的候,吃兜着回家。偶,我得做饭时,我也会打电话直接问过去:哎,我今天晚上去你家蹭口吃啊,你多做一口就成了。或者,我会要求:会做上次的那种鱼吗 我今晚来吃,你再做一次好吧?


 

  当我这样用随便的口吻与我的朋友们说话候,我突然明白:那是因,我把朋友的家已当做了自己的家,把善良的朋友当做了我的人。而他每次真地答我的要求,在是已了我个人。

 


 

  二十多年前的那个美国男孩克里斯汀,那晚玩儿得忘乎所以地。在他的心里,何不是把我家当做了他家,把我当做了他的一个朋友呢?



 

  么多年去了,不知道什么,每次回想起来,都有些不住那个叫克里斯汀的美国大男孩。他是那么的无辜和委屈。他一定以,与方女人打交道,说话切不可疏忽大意,信口开河。

 

  在,如果有朋友有免晚餐不吃,那不是笨蛋 下次肯定再来。而我会开心地大笑就是嘛,不吃白不吃,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