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十九岁男孩的骑行日记(八)

(2013-01-14 14:00:26) 下一个

骑行日记(八)

                                           1983723日

 

  昨晚吃了点药后,用被子盖严。一夜迷迷糊糊,出了两次汗。早晨起来,下楼梯两腿发软。吃了些东西,我又一次上路了。一路上不知道喝了多少水,吃了不知道多 少根冰棒。今天的路很平坦,路面状况不错。下午两点到了祁门这个地方,吃了一牙三角钱一斤的西瓜,休息了一个小时,就向大北埠行进。到达时已经下午六点半 了。

 

  路上又饥又渴,走一路都没有遇见饭店。一路上真想偷根黄瓜解馋,可是这一带好像不种黄瓜,害得我只好一路喝山上淌下的水。

 

  大北埠这个地方很好。旅馆里的一对夫妇十分热情好客。本来一块二的房间,我只花了六角就住进去了。

 

  门外有条河,河水清澈见底。在月光下的水里,我赤条条的洗了个痛快澡。月亮似乎都被我惊动得不好意思,羞涩地用几片云遮住了脸庞,而实际这晚的月亮,一直是清晰可见的。我在水里折腾了近一个小时,才恋恋不舍地上来。这时,月亮也从云层里钻出来了,很圆很明亮。

 

  山区的可耕地是很少的。我喝水时打听到,这里每人只能分到六到十分地,一般为八分,粮食都不够吃。这里水稻也只种一季,亩产六七百斤左右。

 

  太累了,就草草记这些。今天行程100公里。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