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减肥日记(四)- 第三天(6/30)的艰巨考验

(2012-07-26 10:51:24) 下一个

清肠排毒进入第三天。可是,这一天是星期六。按照原定计划,我们全家要去参加阿超组织的野外露营活动,时间为一天一夜。

 

一共有五个家庭参加了活动。每个家庭分工不同。阿超要求,我们家不需要带吃的东西,只要带上B-B-Q的煤炭和烧烤工具就好了。

 

我知道,像这样的露营活动一定少不了大吃大喝。你想想,大家结伴出门,不就是在大自然中享受难得的清闲和放松。除了看风景,徒步走Trail外,剩余的时间,就是坐在野营的树林里,聊天游乐,享受各自家庭带来的美食佳肴。所以说,这样的露营也是增肥的好时机。

 

考验我的时候到了。


清晨六点钟左右,我按时起床洗漱,去户外遛狗。回到家,吃下两粒清肠排毒药片后,开始手脚麻利地做家务,并打点要出门旅行的东西。

帐篷、气垫床、被褥、枕头、夹克衫、瓶装水、狗食、充电器、防晒油、牙具。。。等所有东西全部准备妥当后,卧室的盥洗室里传来了他冲水洗澡的声音。 告诉你们吧,男人根本指望不上。我只把他当司机用。

老公的早点很简单:咖啡。同时,我开始准备自己一天半的口粮。口粮很简单。蔬菜水果。  

 因为要露营,我带足了自己一天半的口粮 - 主要是绿花菜、胡萝卜和青甜椒。 水果只带了猕猴桃和苹果。


阿超要求八点钟出发。我的早餐是在路上解决的。牧童老师说了,蔬菜随便吃,饿了就吃,不用节制。所以,在赶往露营地的两个小时里,我坐在车里不停地吃蔬菜:“咯吱吱”,“咯吱吱”。脆蹦蹦响。


中午,我们到达了一个生蠔捕捞场
( Oyster Farm )。那里的生蠔最新鲜,个儿特大,由渔民现打捞现卖。陆陆续续前来吃生蠔的人很多。我们就近吃午餐。

 

这次露营,我严格地把我和他们区分开来,经纬分明,立场鲜明。 “他们”的午餐是Mary做的四川凉面。我不为所动,拿出我的“牛拌饲料”。我知道, 考验我的时候到了。


每次聚餐活动,
Mary几乎都会做她的拿手绝活“四川凉面”。今天她做了满满一大盘。调味料一到进去,麻辣香味早已经穿透了我的胃脾。所有人都胃口大开,而且用各种方式“引诱”我哪怕尝一口。我虽然咽了好几口唾沫,还凑鼻子上前闻了闻香味,但也仅此而已,还是安心吃自己的“草”。最后,他们每个人都吃得过饱,而我感觉体内很轻松。

 

吃过午饭,他们买了两提兜新鲜生蠔,准备晚上B-B-Q的时候烧烤吃。然后,我们驱车去海边 Reyes 看灯塔。


  
通往灯塔的阶梯仿佛架在空中的云梯,不但长,而且很陡,据说高度相当于30层楼。阶梯一共320级。每隔一百级就有一张长凳供休息。 我几乎没停步,一口气从下面走了上去。


黄昏之前,我们终于到达露营地。场地很大,我们不一会儿就搭建好了帐篷。老公拿出
BBQ煤炭开始烧火做晚饭。


我只能说,“他们”的晚餐非常丰盛。
 有牛排,有葱油饼,有生蠔,还有红酒、啤酒。。。


但是,我吃的还是我自己带去的那袋蔬菜。


吃完饭,大家伙围坐在篝火前聊天说话。我顺手抓了把瓜子嗑起来。后来他们说,瓜子属于坚果类(
Nuts)。我就赶紧放下了。


不过,我吃了许多枇杷和杏子。那是
Grace家后院的树上结的,非常新鲜,非常爽口。很甜。


那晚,所有人都吃了超过十成饱,大呼“
 吃撑了”。只有我知道自己吃得正合适。


想想几天前,吃东西也是像他们一样如狼似虎,非把自己吃得走不动路。现在我终于脱离出来,谢天谢地。

 

入睡前,我喝了一瓶水,顺带把两粒清肠排毒药喂下了肚。

帐篷里,老公说了一句佩服我的话:“今天,你经受住了这么大的考验。从此,你可以无往而不胜了。”

 

他们吃香喷喷的烤牛排,烤生蠔,烤葱油饼,喝啤酒、红酒。。。我只吃自己的草饲料和苹果。

他说:“你经历住了今天的考验,以后可以无往而不胜了。”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