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减肥日记(二)- 第一天(6/28)坚持下来了!

(2012-07-26 10:46:39) 下一个

历史记载, 2012 年 6 月 28 日,牧童老师倡导的“健康减肥运动”正式启动。红花正式报名参加。

 

今天是减肥开始第一天。上午咱写了一小时减肥心得。这下过去十二个小时了。俺写一写这十二个小时的“情肠”旅程。


还别说,今天过得很愉快,竟然一点都不馋。而且感觉非常好,有那么点“身轻如燕”的感觉了。哈哈,估计是幻觉。


早晨八点半,吃下两片排毒清肠片后,给自己煮了碗盐水白菜。吃得津津有味。洗碗的时候,顺手把昨晚的剩菜剩饭毫不犹豫地倒进垃圾筒。要是以前,我都顺手扔进自己的肚子里省事。


没想到第一个绊脚石竟然是俺家那位。我给他煮了一锅饺子,人家死活要我和他一起吃。还生拉硬拽,饺子恨不得送进我嘴里,真不象话。我当然旗帜鲜明地抬手拒绝。我说你捣乱呢吧,明知道我减肥呢,还要给我下毒,你按什么心呢。老公笑着说:“做不到的事情,就别自己给自己找别扭了。从生下女儿后,你喊减肥有十几年了吧,减下去半磅没?”


我不理睬他,而且要坚决抵制他的负面影响。结果就是,他吃完了盘子里的饺子,留下了四只在盘子里。“待会你饿了抗不住了,就用它垫个底啊。”


切! 


中午就这样过去,一直到下午三点多钟才感觉到有饥饿的感觉。拿着牧童老师开的清单去超市。还好,也没有说见了那些零食就动心迈不动腿。我买了绿花菜、黄瓜、西葫芦、韭菜、青椒等绿色蔬菜,又买了几只苹果,几只鲜蟠桃,一袋葡萄。 口袋里有超市的Coupon, 于是转到熟食部为俺家那位买了份下酒菜:脆皮金猪。要在平常,我一定先尝一块脆皮,那油孜孜的滋味,真的好香啊。但是今天我愣是无动于衷,交了钱放进塑料袋,开车回家。


回家后,我感觉有些饥饿。赶紧清水煮了几片芹菜。撒一些黑胡椒。味道也没那么差。好歹打发了我的午餐。吃完后,我洗了一只蟠桃,吃得津津有味。


老公说,晚上有朋友来家里,让我多烧几个菜。这是一位韩国朋友,他就爱吃我包的饺子。于是,我又开始和面、拌馅儿。做所有这些,我竟然没有一点想吃的欲望。就好像做一般的家事一样,认真完成任务而已。


牧童老师,你一定会骂我的。我违反了您的规定。我跑去健身俱乐部,跳了一个小时的Zumba。我跳得特别带劲,出了许多汗,一点也不头晕,精神饱满。 估计这一场运动,消耗了200多卡路里。


牧童老师, 您千万别怪我。你不知道,我们这个教练有多帅,Zumba跳得有多好。我太爱他了,他的课我一节都不能拉下。而且,明天下午六点他还有一节课,一个小时,您说我去还是不去? 


跳完Zumba回家,客人已经到了。因为是特别好的朋友,所以不周全招待也无所谓。我把炖的排骨汤端给他们喝,当然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也上了桌。老公和他朋友一边喝啤酒,一边大口吃脆皮金猪,还给我倒酒,招呼我就坐。我给自己倒了杯清水,礼貌地陪了陪客人,然后就离了席。


八点钟,俺又吃了两片清肠排毒药片片。老公看见了,说:“还挺认真的。真当回事儿了。”我翻他一白眼:“俺乐意。”

 

随后,我给阿朵拨了一个电话:“阿朵,我可以吃韭菜炒鸡蛋吗?”


阿朵那头态度很坚决:“可以吃韭菜,别放油。鸡蛋有蛋白质,这周免了。药片片是睡觉之前吃的,你咋现在就吃了呢?”


“我以为晚饭前吃呢。那咋办呀?”


“啊呀,吃就吃了呗,又不能吐出来。明天记得是入睡之前吃啊。”


“OK。娘!”


光吃韭菜我怕刺激俺的胃。 于是,我想了一个办法,清炒了一份蘑菇韭菜。虽然没油,但是也挺香。


现在已经夜里9:17分了。这一天基本上要过去了。我还省出了一个水果没吃呢。


牧童老师,您说,我是省下这个水果留给明天吃呢?还是今晚一定要解决掉? 


这就是我今天第一天的减肥记录。没有痛苦嘛,头也不晕。他们吃肉,我一点都不馋。


阿朵说,为了不让自己老是想着吃的事,就去写点东西吧。于是,我听她的话坐在了书桌边,开始敲字。。。


第一天坚持下来了。明天继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