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南京记忆 - 上学这件事(二十五)

(2012-06-03 06:29:54) 下一个
南京记忆 <wbr>- <wbr>上学这件事(二十五)


  38,那一段爱情


  从夫子庙回来后,几经思考,我提笔给阿源哥哥写了一封信。


 信写的很含蓄,也很长。虽然寒假才相识,但是他成熟的思想和丰富的人生阅历,已经让我在心里倾慕他,并渴望得到他的认同和理解。心中羞涩,我不能说出我的思念,就只能从解剖我自己开始。我的字迹一笔一划刻板认真,文笔虽显幼稚,但内容纯净透明。


 有一段是这样写的:“我,就是我,一个独立于世的我。以前,不,至今,我都自以为别人眼里的我是非我,而我心目中的我才是本我。可是,这种‘我’的概念时常模糊不清。比如说,当我和伙伴们一起欢笑时,我觉得我们可以共乐,彼此理解,这时的我,在别人眼中是纯粹的。可是,当我心情苦闷、内心空虚时,看见别人仍然谈笑风声,我便倍感孤独和寂寞,仿佛世人皆醉唯我独醒。我想,像我这样一个思想早熟的人,一生孤独,可能是我最终的归宿。。有些时候,让我感到可怕的是,我自己都不知道我自己是谁。比如我现在给你写这封信,好像是在诉说我,其实并不是这样。这样矛盾的心理,是不是很可怕?知音那觅,所谓心灵的慰藉,他究竟在哪里?”


 翻开日记本,当年这封信竟然原封不动地被我誊写了一遍,那种隐隐约约流露出爱慕的蛛丝马迹,遍地可寻。可见我当时的心情。。(此处省略2000字。)


 几天以后,我终于收到了一个厚厚的大信封。信来自武汉、阿源哥哥所在的大学。打开信封,里面一下子掉出来八封编着号码的信。我按着号码一封封信读下来,心情激动的无法抑制,竟然浑身发抖,热泪盈眶。原来,他一直在给我写信,但是却压抑着自己无法寄出去,直到收到了我的信,看出了我对他的“暗示”,才鼓足了勇气。


 他在信中说:“。。。不是我不想,而是我不敢、不能。虽然我心完全属于你,朝思夜慕你,但是我实在没有勇气渴求你的爱慕。你像一个高贵的公主遥望不可及,美丽、纯洁又可爱,而我却是那么的卑微。。。”我的心仿佛有了归属,终于踏实落地。


 从此以后的很长时间,我们靠着书信往来,表达着年轻男女彼此爱慕的灵魂。他变成我精神上的知己和寄托。中间经历了坎坎坷坷。这件事情最终无果而终,里面牵扯了太多的无奈,让我们彼此都有撕心裂肺般的疼痛,许久都无法愈合。


 姻缘是不是命中注定?我想是的。有许多时候,我们不得不屈服于世俗的偏见和传统的伦理道德。现如今,当我自己已经变成了一个母亲,我同样理解父母的一片苦心和他们的期盼,也懂得了他们极力反对的理由。


 青春岁月,随风而过。在我经历过的几段刻骨铭心爱情中,我伤害过别人,也被伤害过。但是受伤最深的,是这一次。被我伤害最深的,就是阿源哥哥。他是那么的无辜,一颗心几乎被我蹂躏得支离破碎。曾经,他借用了一首歌,表达他内心的感受。他这样写道:“。。。爱和恨全由你操纵,可今天,我已经离不开你。。。”


   (未完待续。。。)


我的那些花儿
(歌词) - 演唱:辛晓琪

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儿

在我生命每个角落静静为我开着

我曾以为我会永远守在她身旁

今天我们已经离去在人海茫茫

 

有些故事还没讲完那就算了吧

那些心情在岁月中已经难辨真假

如今这里荒草丛生没有了鲜花

好在曾经拥有你们的春秋和冬夏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