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采蘑菇

(2011-04-04 18:03:44) 下一个
清晨六点,门铃响,一次,两次,三次。憨豆从地毯上一跃而起,“汪汪”冲门大叫起来。


我一个惊醒,翻身下床,抹着眼睛一边给皮特开门,一边说对不起对不起。我让皮特夫妇给我五分钟时间,我这就穿衣服和他们出发。


我差点忘了,皮特昨天告诉我说,他们今天一大早要去采蘑菇,问我去的话早晨六点钟出发。我昨晚睡得晚,这一睡过去竟然把这大事给忘得一干二净了。胡乱穿了衣服,刷了个牙,拿起照相机就去皮特家。这老两口早已经坐在车里等我了。我屁股才坐稳,皮特就踩了油门,出发了。


外面,天才刚刚蒙蒙亮呢。


昨天我说开我的车吧,现在汽油那么贵,我想让皮特夫妇省点汽油钱。皮特说不用。争执不下,他说等上了路他才告诉我理由。现在我坐在了他们夫妇的车上。皮特解释给我听:


“红花,你知道,我们去朋友家附近树林里采蘑菇。朋友嘱咐过我们不许告诉任何人。迄今为止,我只告诉过你一个人。你非要和我们去,我们就把你带上了。可是,我们怎么跟朋友解释呢?我和米歇尔想了很久。”他们夫妻对看一眼。


“我们不能说你是我们的亲戚,因为你长得和我们不像。我们商量了一下,就说你是我们在纽约的朋友的女儿,过来看望我们的,正好赶上了,就带来了。如果开你的车,不就露馅了嘛。朋友会怀疑的。”皮特说完,米歇尔接上:


“我们并没有撒谎。你以前就是住纽约的吧?现在就是朋友嘛,只不过认识有些晚,到了加州才认识。”


“不是”皮特说:“是买了房子住在我们隔壁才认识。你老糊涂。”


“你才老糊涂。”米歇尔不满。


我坐在车后面一面哈欠连天,一面听他们夫妻你一句我一句。没想到我说想和皮特夫妇去采蘑菇,竟然让他们老两口那么费神。早知道这样,我真的就不麻烦他们了。我说:“你们放心。我保证照你们说的去做。第一,不告诉任何人蘑菇在哪里采的。第二,也不告诉任何人我吃过道地的Chanterelle第三,随便你们跟朋友说我是谁都可以。放一百个心,我不是一个Trouble Maker。”


皮特沿路开了将近一个小时车。因为对皮特夫妇发过誓的,所以我就不说是东南西北往哪开了。等我们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了。云层很厚,气温没有昨天暖和,也没有阳光。我们把车停在一块空地上,拿了手杖,背起背包,上山采蘑菇了。皮特说:“等返回的时候,再去他朋友家打个招呼。”


 

 

 

 

 

 

 

 

 

 
我希望,当我和你老的时候,也能像皮特、米歇尔这样。。。
 
 
早上六点出去,到了中午十二点才回来。我们采了整整两背包的蘑菇。我后来上了瘾,皮特手指一指说这里头有蘑菇,我就想进去采。皮特说不要太贪婪,留着下回再来。 到了家, 皮特夫妇一定要我拿些蘑菇回家。我婉拒了。我第一不愿意清洗,第二不会法国做法。我提议说:“等你我今天晚上烧蘑菇的时候,我提瓶红酒来吃蘑菇。”皮特他们高兴地答应了。
 
呵呵,正写着呢,皮特来电话了:“别提红酒了。上回在你家喝的那茅台就不错。提茅台吧。”
 

啊?茅台太贵了吧。我,我,我有些舍不得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