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2011-03-09 13:58:14) 下一个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 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 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这是我在乌之川老师的博文《典评与教研》中写完评论以后,乌老师回复给我的诗歌。红花非常喜欢。


  • 绿叶红花美2010-05-0900:59:45 

    乌先生对小鱼说:“我们去努力地寻找,走向某个层面,在最好的时间、最好的状态,静静地用心来感受,那些很好或不是很好却用心去做的东西,受益的首先是我们自己,然后推己及人,大家福莫大焉。于浮躁的空气里,这也是一种纯净。”  

    追求一中简单又纯净的生活状态。我也将会为之努力。

    谢谢乌老师。

  • 博主回复:2010-05-09 16:52:50

    红花,前不久活动时我朗诵了这首诗,阳光而简单纯净的生活,送你: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告诉他们我的幸福/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我将告诉每一个人/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今天是母亲节,

     

    愿天下所有的母亲,在今天得到安慰和祝福。

     
    母亲,您将是我窗前永远的乡愁。。。

     从乌老师那里得海子诗歌,纯朴明亮的风格,让我忍不住转头看窗外的蓝天鲜花小鸟,呼吸一口洁净的空气。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是一首短小诗歌。海子,也是今天从头认识。读诗,读点评,红花内心无法平静。现写下一段心得笔悟,用以纪念今天特殊的母亲节:

     

      博文写完,从朋友的点评当中,才得知这首纯朴明快的诗歌,竟然出自一位卧轨自杀的年轻诗人:海子之绝笔。内心却是一沉。

     

      诗人已经离开人世有二十一年,如今蜚声于中华大地,我却不知此人为何人。悲哉。


      二十一年的光阴阻隔啊,不堪回首。我们或者在记忆着过去,似乎也在忘怀于过去。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作者展示给我们一幅令人向往的幸福画面。可是,他自己,却为什么选择了死亡,那么的果敢,那么的坚定。难道,只有在飘渺的极乐世界里,才能够找到真正的大海和春天?


       我带着疑问想知道,这是为什么?现在,我知道了。知道了诗人死亡的日子:1989326日。


      也许许多的人不明白这样的一个日子有什么特殊的含义。但是,历史不会忘记,那个乌云笼罩的寒冷初春,将我们所有人的记忆,曾经锁在了寻找光明的黑暗里。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这首诗,已经是明亮幸福的代名词。也许,诗人用自己的生命,向我们暗示着,要珍爱尘世的幸。无论是今天,还是明天,还是任何的时候。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 我感觉,最后的这句话“我只愿。。。”,才是诗人真正的思想和坚定的意志。是啊,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可是,如果我不能选择,我又无法妥协,那么,我只有坚定地转身。。。因为我不想放弃。




    写于2010年5月9日母亲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