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神的道路,人的道路

(2011-01-21 16:50:14) 下一个

 

一月十三日,“硅谷回音”网站上,UPS姐妹上了一个帖子,是关于“信仰”问题的。她的问题是:


1. 为什么人要相信有主的存在? 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他人


2. 如果世界上的事都是主做决定,那为什么我们还要受教育。上班、上学,一切只要听天由命不就行了? 有病也不用吃药和看医生了,不是嘛??? 


3. 主为什么要让别人赞美他啊...如果他是至高无上的,他为什么会在乎别人是否说他好或坏呀。


   UPS姐妹的问题是对那些每天念《圣经》人的COMMENTS 。。。她说:“因为没有一个信服的答案,所以我真的很难融入你们的世界。”

 

   贴子发出去只有短短的四天,到今天1/17日我仔细阅读了几遍,发现点击次数已经有976人次,热烈参与评论的回帖有54份。硅谷回音的网站建立时间不到一年,作为家长,我们关心更多的是子女教育,升学爬藤,且多数探讨和关注都围绕于此。今天,我高兴地看见,当我们的人生脚步迈入中年,生活走向稳定和安逸时,我们开始关注自己的内心,开始探讨信仰和宗教问题。这样的交流,我举双手赞成。三个字:好得很!

 

   关于信仰的探讨就这样开始。54份的回帖,贴贴都热忱,观点鲜明。大家都用自己对神的认知,还有一些例证,试图说服对方,到底有神还是无神。


   活在无神世界的UPS说:“我想做一个人而不是神。我只想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一个不自私自利的能为他人着想的人,一个能对自己和他人负责的人,一个能正视自己的人,一个听从自己内心召唤的人”。


   活在坚定信仰的基督徒,比如谦谦姐妹,她的回答是:神是万能的,人是有罪性的。人体肉身的软弱和无力,许多时候让我们够不着更高的高处,走不到要去的地方。只有信仰神,信靠神,才能蒙福得恩。让内心充满喜乐和平安的快乐。人无完人,承认自身的缺憾,把自己交托出去,让神来看管我们。而神眷顾和怜悯,总会为我们指明方向,行在当行的道路上。


   我是基督徒,2002年12月受洗被主拣选。对于信仰,我和谦谦姐妹一样,可谓“一人信主,全家得福。”我和两个孩子的成长,就是最好的见证。八年的道路一步步走来,我只想说,对于信仰,用不着争论不休,没有对与错。神眷顾天下每一个受苦的人,只是有的人有黑布蒙着双眼无法看见而已。唯有基督徒,从此不再是“迷途个羔羊”,因为:

“凡祈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 - 《路加福音》( 11:10) 

“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诗篇》(23:1)


   见证耶和华,总是让我想起那首我最喜欢的歌曲《奇异恩典》。每次听见,内心充满感动。歌中唱道:

 

amazing grace, how sweet the sound that saved a wretch like me

奇异恩典 何等甘甜 我罪以得赦免

i once was lost, but now i'm found was blind, but now i see

前我失丧 今被寻回 瞎眼今得看见

'twas grace that taught my heart to fear and grace that fear relieved

如此恩典 使我敬畏使我心得安慰

how precious did that grace appear the hour i first believed

初信之时 即蒙恩惠 真是何等宝贵

through many dangers, toils, and snares i have already come

许多危险 试练网罗 我已安然经过

'tis grace has brought me safe thus far and grace will lead me home

靠主恩典 安全不怕 更引导我归家

 

   爱因斯坦在一次记者访问时说:“我们可以经历的最美好的情感是神秘的。那是站在所有真正的艺术和科学摇篮里的最根本的情感。谁对这种情感陌生,谁就不能敬畏地去想,去全神贯注地站立,就像死亡了一样,如一支熄灭的蜡烛。要感觉我们经历的事情背后的东西,一些是我们的思维无法抓住的,里面的美和崇高只有通过间接的形式传达给我们,这就是信仰。从这个角度来讲,也只有从这个角度来讲,我是一个虔诚的宗教信仰者。

-- 感谢“绿叶”姐妹对爱因斯坦这句关于信仰的回答的摘选。


   我们都在寻求真理。无神论者走在人的道路上,坚定地相信自己,自己是自己的掌舵人;有基督信仰的人,却是走在神的道路上。我们把脆弱的自己交托出去,按照《圣经》的带领,活在神的国度中。

 
以赛亚书55:8中写道:耶和华说:“我的意念非同你们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们的道路。 "


信仰之争,是关于神和人之间的争论。在我这个有信仰的基督徒眼中,神的道路与人的道路,有着天壤之分:


我求神挪去我的傲慢。

神说:不行。这不该由我挪去,而是要你自己放弃。


我求神赐我忍耐。

神说:不行。忍耐是苦难的副产品,这不是赐予的,而是挣来的。

 

我求神给我喜乐。

神说:不行。我给你福泽,喜乐与否全在乎你自己。

  

我求神赐我忍耐。

神说:不行。忍耐是苦难的副产品,这不是赐予的,而是挣来的。

 

我求神赐免我伤痛。

神说:不行。磨练使你远离俗物缠累,更贴近我的心怀。

  

我求神使我灵命成长。

神说:不行。成长是你的责任,但我会加以修剪,使你结果累累。

 

我求神赐我一切来享受生命。

神说:不行。我赐你生命来享受一切。

  

我求神帮助我爱别人,就像他爱我那样。

神说:啊,你终于想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