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金色的小白杨 - 2010新疆行(二)

(2011-01-14 16:36:10) 下一个
 

金色的小白杨 <wbr>- <wbr>2010新疆行(二)

蓝天是你们的陪衬

大地是你们的母亲

那婆娑摇摆的树枝

就是轻快热情的歌

 

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

这块土地上的每一个生命

都是这纯净高洁的白杨树

包括我的父辈们,还有我永远的朋友

 

                                                              --- 红花新疆短行之  随笔

金色的小白杨 <wbr>- <wbr>2010新疆行(二)

 

金色的秋天

 我踏上金色的故土

 那些随处可见的小树

 就是我心爱的小白杨

 

金色的小白杨

可爱的小白杨

看见你们

我总会心花怒放

 

你们站立在路边、荒野、山脚下

一排排  又一行行

似乎想要对我

倾诉衷肠
 

金色的小白杨 <wbr>- <wbr>2010新疆行(二)

  金色的小白杨 <wbr>- <wbr>2010新疆行(二)

 

就像是小桥流水属于江南水乡

就像是富贵牡丹属于古城洛阳

你们这些纯净空灵的小白杨啊

注定属于深沉厚重的西北新疆

金色的小白杨 <wbr>- <wbr>2010新疆行(二)

作一棵小白杨

你们没有更多的选择

但是在静默中洗礼

灵魂却因忍受寂寞而成长

 

作为一棵小白杨

你们因站立而孤独

但是有阳光和月亮相伴

身躯才会变得纯净而坚强

 

金色的小白杨 <wbr>- <wbr>2010新疆行(二)

 

当我还是一个清纯少女

我总站在树下默默祈祷

梦想伴着树梢飞向蓝天

树叶在阳光下闪耀金光

 

金色的小白杨

可爱的小白杨

也许你从来不用多说

但是你心里早已知道


金色的小白杨 <wbr>- <wbr>2010新疆行(二)

 

金色的小白杨,

你是大西北人个性的写照,

你是我心中永远的灵魂之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