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7月11日 - 我赌赢了西班牙!

(2010-07-12 01:49:26) 下一个

正如博友大妞紫雨自诩为“伪球迷”那样,红花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伪球迷。对足球运动不但没有热情和兴趣,而且经常分不清哪个颜色的球员代表的是哪个国家。本人很多时候没有立场,呐喊助威完全是看哪个球队势单力薄,怜悯之心让我毫无理由地偏向弱小球队,希望他们能进球,至少不要输得太离谱。当然,如果中国队能够参与,红花一定是为中国队呐喊助威,中美大战也同样立场坚定。如果美国队和其他国家比赛,那当然是支持美国队没商量。


  这次的南非的世界杯足球赛,全世界的人类似乎都处在狂热之中,唯独美国人特立独行,根本不关心赛事,媒体显出少有的冷清。打开电视机,只有墨西哥频道在实况直播,解说员说着西班牙语令谁也听不懂。我有几个朋友的丈夫热爱足球,无奈观看比赛的时候干脆把电视设置成静音看无声球赛,很滑稽。美国是一个体育大国,出乎意料地对足球没有热情,令我们这些伪球迷也失去了起码的热度。


  后来儿子告诉我美国对足球冷漠的原因。他说,足球和别的球赛不同,它全场比赛九十分钟是不间歇的运动,中间无法插播广告,商家和媒体都无法从足球赛的直播或者转播中获得利益。既然没有好处,当然就不投资钱来做这样盛大的赛事。至于广大美国观众的兴趣和爱好,则是另当别论的事情。没有钱赚的买卖美国人是不做的,所以事情就变得相当简单:美国人无法过瘾地观看精彩的世界杯足球赛。我不知道儿子说的话是否正确,但是我感觉他的话是有一定道理的。


   世界杯足球赛的
Final决赛在美国ABC广播电视台是全程直播的,时间是七月十一日的美东时间下午230分开始,即美西时间上午1130分。这个时间段真是再好不过:不但星期天,而且大白天,大家都休闲。红花决定无论如何要观看这场西班牙对荷兰的比赛。虽然不是球迷,也不会踢球,但是这样的四年一次的盛事我也不想错过,能在观赏中懂得一点球艺也不算太白痴,况且我也和那位章鱼预言家一样,压赌西班牙获胜了呢。章鱼压赌西班牙是为何道理我不知道,我压赌西班牙赢我自己也不知道,完全是第六感官而已。


  靡靡之中就是喜欢西班牙。那里迷人的西班牙建筑,男人热情奔放充满雄性,女人性感浪漫迷人风采,都给我留下了神秘向往的印象。而对于荷兰,虽然从来没有去过,却没有深刻印象,或者说它没有特色印记在我的心中。倒是早年一个旅行过荷兰的朋友,曾经在阿姆斯特丹给我寄来过一张明信片,令我对那个国家没有什么良好的印象。明信片用图画的形式描述了阿姆斯特丹是一个怎样的城市:啤酒
+雪茄+妓女=阿姆斯特丹。这个明信片给我的印象极为深刻,以至于一听说是西班牙和荷兰的终极决赛,我毫不犹豫地站在了西班牙的这一边。


  我选择去罗曼家和他们一家人共同观看比赛,因为罗曼的先生是一个足球迷,他精通足球。


  果然足球赛整个九十分钟的比赛几乎没有广告插播,只有在中场休息的几分钟内有几个啤酒和地产广告。对于我这个外行来说,当然看的是热闹和紧张的气氛。可是,上半场比赛进攻太慢,好像大家在踢皮球玩过家家,没有攻击力。下半场好许多,双方似乎讲究策略,开始进攻。要说西班牙队和荷兰队踢的球有多漂亮,我倒是没有看出来,荷兰队竟然有一个一对一的进攻球没有踢进网里去,不知道是太紧张的缘故还是上天注定令人遗憾,我看那个叫罗宾的光头自己都一脸的惊愕和诧异,仿佛感到不可思议。比赛加上加时赛,竟然一个球都不进,人们有些坐不住了,不知道那个会算计的章鱼先生到底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终于章鱼的魔法施威了,在加时赛的最后几分钟内,西班牙终于不负众望,踢进了一球,奠定了王者的局面。


  哦,我的上帝,终于看完了。我并没有看见多么精彩的球技表演,却为这些球员的拼搏精神,进取精神感动。从这些拼搏在球场的球员们身上,我总是能看见他们背后的国家的力量和气节,即使是输球,都是光彩和自豪。这就是我今天看的南非世界杯足球决赛的粗浅的感悟。


  我也不过是一个外行人赌徒的心理,既然压了赌,就靡靡之中暗自较劲,希望赢个满堂彩。这是一种无法令人理解的第六感觉。所有的
Game,都是在赌博,每一个看客,都是赌徒。我赌赢了,当然今晚要多喝几杯。


  干杯!为西班牙,为我压赌西班牙,为这场世界杯的比赛圆满落幕,也为狂热宣泄释放不吃不喝不睡的充满能量和热情的人们。




***  ***   ***






(It's free Slurpee Day at 7-Eleven today. Freebiesoften show up as hot Google trends and the free Slurpee is rankingright up there with the World Cup today.

 A free Slurpee is yours just for asking at7-Eleven stores across the country on Sunday July 11, better knownas 7-11. Get your sugar rush on with this freebie at anyparticipating 7-Eleven store in the United States.

Just ask and you'll get a free 7.11 oz Slurpee from 8am until11pm. Just enough to cool you off and give you brain freeze.)


   每一年的
七月十一日这一天,遍及全美国的“7-11”便利商店都会向顾客提供免费的水果刨冰饮料。今年当然也不例外。供应时间是早上8点到晚上11点。上面的英文就是登在今天的信息网络和报纸上的广告,开车三时候,收音机里也不断地告诉你别忘记停车去“7-11”便利商店领一份冰凉凉的水果刨冰吧。


 
 据说每天来“7-11”领取免费刨冰的人从早上开始就要排起长龙。女儿和朋友今天在住家附近的“7-11”买到了一小杯。听女儿说,以前店家供应的都是大杯刨冰,由于去年和今年经济不景气,杯子由大杯改成小杯的了。不过,不管怎样,“7-11”总是恪守在每年的七月十一日免费供应的传统,即使赔钱也要让顾客在这天喝上冰镇的新鲜Slurpee,这种创业模式令人钦佩。


  常言说,做一次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坚持每年的这一天都在做,而且要接着做下去,就难能可贵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