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单身女人 - 水珊(一)

(2010-04-18 23:10:07) 下一个



到目前为止,每次听水珊讲到她的爱情,我都以为是她编来的故事。但是,从她叙述的口吻以及讲述过程的情绪起伏来看,这些故事不能算是杜撰,其真实性还是可靠的。这点,我相信自己的眼睛。于是,我把它们编辑一下,再整理出来,讲给你们听。相信不相信,全当是故事吧。


  认识水珊,起因是工作关系。


  水珊在一家中国人开的小公司做会计,我在一家美国人开的大银行作审核,因为业务的原因多接触了几次,就彼此认识了。也不知道她从哪里听说,我们做贷款的人,每天接触的都是客户的最隐私材料,比如职务,存款,收入,婚姻,种族。。。等等,于是突然有一天,她热情地打电话来,邀请我去“大鸿福”吃午饭。


  那是我第一次在电话以外见到真实的水珊。她四十多岁,中等个头,偏胖。长发披肩,但没有什么样式,显得凌乱没有光泽。她的嘴很有特色,没有搽口红也是色泽丰润,估计亲吻的时候感觉特柔软。不知道为什么,我看见她的嘴,就想到了亲吻。唉,我还是个女的呢,就这么胡思乱想,不该。


  水珊很热情,让我随便点菜。我并不熟悉她,毕竟第一次见面,就点了两个彼此都能接受的菜:湖南小炒,清炒大豆苗,外加一个木瓜银耳汤。点好菜,我们又重新再自我介绍一遍。


  我告诉她,我来自新疆,祖籍江苏,有时候介绍比较麻烦,不知道是介绍大西北人呢,还是南方人,但是内心比较认同新疆那个偏远的辽阔戈壁滩,好像那样介绍以后,会增加对方对我神秘的想象空间,总是顺下来的问题:“那你一定能歌善舞了?那里的人就是很会跳舞的。”我要是再迎合对方,把手架在下巴底下,左右扭动几下脖子,对方就更会睁着惊讶的眼睛,问我:“你是汉人?”呵呵,好了,够了,这样的老套程序,我都累了。说水珊的,怎么又引到我自己身上了。


  果不其然,水珊看我扭动脖子就愣在那里,好像看一个耍把戏的。等我提醒她该她介绍的时候,她反而说得很简单。从小是部队长大的,跟着父亲迁徙过很多的地方,从来没有在一个地方住过三年以上,直到后来才在北方的一个省城安营扎寨地再也没有搬过家。在国内的时候,做过一个中专学校的老师,后来觉得没有意思,就考了托福,选择了出国。出国已经五年了。前几年打工读书,先读语言,又读财会,后来因为一个老同学开了一家进出口公司,所以她就辍学不读了,直接就在目前的这家公司做了个小会计。


  我从来都自信看人准确,跟朋友吹牛说阅人无数,从未走眼。只要给我三分钟的时间观察,我就可以知晓此人是否可交。看见水珊,除了她的嘴丰腴性感可取之外,别的我感觉她很普通,甚至可以说,她的一些习惯性动作我很不喜欢。比如她的眼睛。从我看她的第一眼起,我就感觉她的眼睛是飘忽不定的。她嘴里和我说着话,眼睛却习惯性地在旁边的美国男人身上扫来扫去,显得很轻浮。还总悄悄问我:“这个男的你觉得怎么样?不知道结婚了没有。”“这个男人的裤子牌子不错。这个裤子的特点就是下档裁减很合身,屁股包裹得很到位,还稍微向上翘一点,特性感。你注意到了吗?”


   哎,comeon!我才和她第一次见面嘞,怎么那么自来熟啊。


  慢慢吃饭,随便聊天。我这个人有一个特点,如果对你没有兴趣,我可以只顾吃饭,不说话。所以,席间她说的多,我听的多。我的嘴今天就是用来吃饭的。我感觉,像这样的女人找我吃饭,绝对不可能就是吃饭那么简单。果然,当买单准备付钱的时候,水珊的话题正式切入正题:让我为她留意,看有没有未婚的美国白人介绍给她认识。“要有钱人。拜托啦。”


  席间,她说了几句英文,就那么几句,还都是病句。我心中有了数。我半是开玩笑半是认真地说:“哟,你倒是为我开辟了第二职业啊。一边做贷款,一边还可以乘机开一家鹊桥介绍所。把客户的房子搞定的同时,顺便也替他找好媳妇,最后双双送入洞房,孤男寡女都有归宿,从此过上幸福的生活。真是两全其美的好事啊。”


  虽然吃了她请的饭,但是我并没有为她介绍男朋友。她几乎隔几天就来打探,问我有没有遇到有钱的贷款申请人,没有结过婚的。。。搞得我很烦。我真想质问她:就你那英文几把刷子,真的找了美国男人,你会和人家讲话吗?你能搞定这种婚姻吗?这种话很重,我不想伤她。我就用另一种方式问她:


  “湾区也有不少很优秀的华人工程师,你也可以考虑考虑从那里找人选嘛。”


  没想到她嘴里“窃”地一声:“中国男人,算了吧。我这样的女人,中国男人不适合我,我也不欣赏他们。这个你不懂。你每天接触那么多贷款申请人,里面肯定有有钱又未婚的。你只要给我提供一个电话号码就可以了,剩下的我自己来。”


   “What?哎,水珊,你把我这里当作什么地方了?拉皮条的中介公司?你以为你是谁啊?你以为我是谁啊?”撂了电话,越想越气。后来,只要看见是她从公司打来的电话号码,就不接她的电话了。


  有一次,我们银行系统要举办一次规模较大的联谊活动,邀请的来宾都是当地的房地产大牌经纪人。我无意中说漏了嘴,让水珊听入了心,非让我把她带上不可,我无奈,只好从命。


  那天的湖畔烧烤聚会,水珊出尽了风头。人家都是休闲便装,她来一个低胸长裙加高跟皮凉鞋,外带胭脂口红烫过的长波浪,尽显女性柔美有形的气质。我看到她的刻意而为之,就知道她是有备而来,于是躲得远远的,希望人家不知道我们俩认识最好。


  水珊那天的表演算是成功的,她像一个交际花,在男人之间周旋着,笑不露齿,习惯性地用手腕轻轻挡在前面,更显矜持娇媚。做这些动作的同时,她的两只眼睛并没有闲着,顾盼生辉,流转如珠,欲说还休,仿佛要把眼睛里热切的电流传遍所有在场的男人。那天,水珊把个东方女人欲张却收的温婉模样,表现得淋漓尽致,让站在不远处的我欣赏了一遍活人表演,只遗憾没有星探发掘出她来做大明星。


  功夫不负有心人,烧烤聚会还没有结束,我就再也没有找到她的身影。原来,水珊和一个房地产公司的经理眼对眼对上了,坐着他的车子去别处深入了解续姻缘去了。走的时候,连招呼都没有给我打一个。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舒楠 回复 悄悄话 你好,我是 NANCY, 4/24/2010 下午在海云的读书会上有幸和你聊了几句。我也住
弗利蒙MISSION 学区,有不少问题想请教,特别是子女问题,因为我才搬来。
你不介意我打扰你吧。你可以给我一个EMAIL,我很希望有空和你聊聊。
nancy3138@yahoo.co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