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黄昏下的Campbell小街

(2010-03-27 23:49:28) 下一个



  下午五点多钟的时辰,我站在Campbell小街的街口。


这个时候,初春的阳光已经有些西斜了,我,身旁的树,还有那些路边的牌子,影子都被夕阳拉扯得很长很长。小街不长,此时很安静,几乎鲜有闲人在行走。偶有人声和音乐传来,是街中心的Aqui酒吧。这是一个墨西哥小酒馆,此时门前坐满了喝酒聊天的人。


我有一个小时自由支配的时间,完全可以从街的这头走过去,然后再这样折回来。没有人打扰我,我也不打扰任何人。从从容容的。于是,我开始慢慢地走,散散地看。看临街橱窗内的摆设,看坐在门前讲话的人。。。感觉到宁静如水的幸福。


眼前的一切,都是我眼中的景,而我,是一个有着灵魂的摄影师。景随心情而迁。


我的脑海里突然冒出一个奇怪的念头:


每一个景色,都因为光和影的作用,呈现出不一样的灵性。而这种瞬间的变换,如果没有渴望捕捉的欲念,它也就那么样悄悄溜过去了,犹如空气般消逝,当然,世人也就永远不得一睹。作为世人,这是遗憾。


如果人的内心感情已经麻木,或者每天装着琐碎和杂乱的思绪,被生活的积压而无所适从,匆匆而过,无心栽柳,那么,即使有瑰丽的景色充满,人也会视而不见。作为景色,这是遗憾。


上帝造了美妙绝伦的景色,提供给我们欣赏和玩味,上帝也造了眼睛和心灵,让我们去看和想,如果彼此都忽视了存在,上帝也只好叹息无奈了。


红花觉得,灵感,就是平凡枯燥中的怦然一动,就是死水微澜中那一滴落在波中央的水。此时此刻,我就有这样的怦然一动,也有这样的水滴在心中荡漾。于是,我享受在微风下,漫步在Campbell的小街上,看似不经意地,其实却是有心地举起了我这部普普通通的数码富士照相机。。。


摆在门口的油画,还有投在墙上的光影。。。


艺术画廊前的油画


八年前,因为工作的调动,红花曾经在这个小镇不远的大楼里上班。午休的时候,常和同事在街上闲逛。喝杯饮料,买些小玩意儿。有一天,我和小我很多岁的美国女孩Sunny,就坐在这张桌前吃沙拉。Sunny告诉我,她不喜欢自己的工作,要去学习调酒,将来做调酒师。以后的不久,Sunny果然辞了工作去了学校读书。物在人空,转眼八年都过去了,那个可爱的Sunny现在心愿可了?


画着绿叶和小花的墙和水管


窗内的静物,窗外的景物。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Aqui酒馆外面打法黄昏的休闲人




淘二手货的小店门口




Aqui门外晒太阳的人




黄昏下,闲坐在路边的家人、孩子和狗。



夕阳投影过橱窗




艾拉小酒吧,门前停留的车,还有黄昏的阳光




Ayla门前角落的盆景




透过窗内橱窗折射出的街景




窗内的艺术,窗外的树和墙


回家途中,天空的云霞

  很多时候,我们做飞机,旅途劳顿地到很远的地方欣赏风景。其实,心中有景,景就在心里了。回家的路上,天空已经服服帖帖地黑下来了。一束霞光在厚黑的云层里,散发出耀眼的光芒,景色颇为壮观。女儿抓住相机,噼哩啪啦地拍了下来,留住了这一天黑夜之前最后的一道亮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