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圣诞节的重逢

(2009-12-25 21:49:35) 下一个

我一直在盼望,这个圣诞节,赶快来临。。。
这一天,你和女儿,从加拿大飞抵纽约,再辗转到达洛杉矶,近十个小时的辛苦飞行。。。
这一天,孩子他爹,我,还有小孩和憨豆,从桑尼维尔的小屋驾车,一路南下,近七个小时的路途奔驰。。。
为的是,你和我,二十五年后的重逢。
记住这一天,是圣诞节的昨天和今天,在洛杉矶的La Quinta 酒店。

在等待中又等待,在盼望中再翘首,
终于,你和我,在心跳的时刻,同时出现。。。
“红花!”“小慧!”
我们在一转身的当口,就认出了彼此,快步上前,又是拥抱,又是跳跃。。。
曾经,我以为,岁月的雕琢,已经让两个女人变得不敢相认,
待到相见,才知道,
哈哈,你还是以前的你,我还是以前的我。

小慧,你还是中学时代的你,那个永远只拿第一的学习委员。聪明、敏感、书卷气质。不合群、少语、好强清高,独来独往。那副细边眼镜已经是你资历的象征,那种永远处在思索中的表情,早已定格在我的心里。
“你可是我们班里的早恋第一人哦。”红花快人快语揭发你的老底。

红花,你也是中学时代的你,仗义执言,说话不拐弯儿,厉害又直率的一班之长。活泼,朝气,积极主动,走到哪里,欢歌笑语就带到哪里,那么的有亲和力,那么的傻里傻气象个没有长心眼的孩子。
“你们都以为我清高,其实我是自卑又孤独,一直把自己锁在封闭的世界里” 小慧这样解释中学的自己。

当年,我们都在新疆那个小城KT市一中求学读书,直到我们都考上大学后从此分离,二十五年的光阴,我们每一个人都在用行动规划着自己的人生轨迹。今天我们再次重逢,看似相同框架下的你我,其实内心都有沧海桑田,苦辣酸甜。欲说还休,欲说还休,相逢一笑,人生遭遇都在皮肤的皱褶之中。

小慧还是那么单薄瘦弱。一路走来,你告诉我,尝到的是疲劳艰辛。终于,你拿到了剑桥文学硕士,加拿大大学文学博士,在学术界,你已经站在了世界屋脊的学术地位,无人匹敌。可是,为什么,我从你的眼睛里,看见的却是孤独寂寞,茫然无靠。你说,你只想做一个普普通通的女人,你做得一手好菜,干得一手漂亮的家务活,但是为什么没有男人看见、欣赏你女人味的一面,反而被你的著述立说吓退?你说,好累,只想做女人,有一个男人的肩膀,可以靠一靠。

小慧,你好像是生命的两个极点:一半是成功的那头,一半是失意的这头。你是一本丰富多彩的书。我多想听你多说一点,让我多挖掘你一点。

二十五年的光阴故事,怎么能够浓缩在十几个小时里说完。即使我和你彻夜无眠的畅谈海聊,我知道,你内心深处想说的话匣,还是没有完全打开,那些封锁在你最深处最角落的痛楚,还在纠结着你的情感,让你无可奈何。

小慧,还记得我们坐在电脑前,探讨网上恋情的虚拟和真实,寻求短暂快乐和长久幸福的不同吗?
小慧,还记得我们坐在咖啡餐厅,讨论自身价值如何体现,树立“旗杆”的寓意吗?

。。。。。。

到时候了,我和你也不得不再次分别。圣诞节就要来临,你和女儿要一起度过平安夜,我和孩子他爹也要匆匆赶回硅谷的家中。紧紧的拥抱,道一声“保重”,千言万语,都在彼此依依不舍的眼神里说出。好好的,保护自己啊。

相逢,了却了一场少女的梦。

小慧,我们永远在彼此的祝福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