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点燃蜡烛 - 追思擎东

(2009-12-18 14:29:27) 下一个




当寒风,终于吹落,门前最后一片银杏的树叶
当冰花,终于凝结,窗外最后一点残秋的雨滴

 

冬天,就这样悄悄来临,追想你的思绪,也悄悄来临

心里默默地问:擎东同学,你在天上,好吗?

 

我打开班级网站“擎东吧” ,那首《花祭》轻柔地飘进我的心里:


你是不是不愿意留下来陪我   

你是不是春天一过就要走开 

真心的花才开

你却要随候鸟飞走

 

“留下来 留下来。。。” 心,随着歌声痛起来,泪,随着音乐流下来

 

我知道,从两年前的1217日开始,对于全班的同学来说,这个冬天,都将属于你


我们从来没有约定,我们确实已经约定,三十九只蜡烛,将为你点燃,在世界的各个角落


我们为逝去的你,幽默宽厚的班长,祝福  ——在天上得宁静和喜乐

我们为活着的珠珠还有你的女儿小和和,祈祷 ——在地上得健康和平安

 

有一天,我们都要去的,

在那里,没有旭日东升,没有明月当空,没有分秒必争,没有疾病烦愁

那些曾经的弥足珍贵的所有记忆,都将留给别人去想念和回味

正如现在的你,还有此时的我们

 

你为什么不愿意留下来陪我

你是不是就这样轻易放弃

 

太多太多的话 我还没有说

太多太多牵挂 值得你留下

花开的时候 你却离开我

离开我 离开我

 

  好了,擎东同学,班长,让我就坐在这里吧,一边翻开大学时候的日记,安静地寻找那些曾经青春欢笑的记忆,一边听这首《花祭》在冬日的暖阳里流淌倾诉。。。

 

   擎东,平安!想念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