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之外

(2009-05-16 06:57:18) 下一个

         只因为穿了裙子,被印度男生拉起来跳舞--连音乐都没有。男女生比例失调的结果。另一个角度,华人的含蓄和内敛显然与外族人不同。总归做市场的出身,虽然略有不快,还是应付了一下这个场面。



         为什么商学院不招更多的中国学生替代印度学生?

         马来西亚混血华人同学说,那些曾经去过上海教书的教授,虽然头痛印度同学无休止的争斗,但也并不欣赏中国学生的沉默。尤其是MBA课程,多数都是要针对案例辩论的。不知怎么这四分之三中国血统的同胞就谈起了中国的“一枝独秀”,而不是“百花齐放”--他说这是对我们这些中国学生沉默习惯的最好解释。

         不知道是不是过于热爱自己的民族,于是跟他辩论一番。跟他讲中华文化,跟他讲儒家之道,跟他讲有容乃大,跟他讲礼让三先……他却在窃笑,说我大国沙文主义。回家静下来想想,难道对于爱国,我有进去出不来的趋势?



          这两天不知何故各国同学都跟我谈一个叫做Mr.Zhou的人,好像很有名?澳洲的?然后又有别人复印了西方评价赵紫阳遗书和一些政治斗争给我……不知道之间有何关联?西方媒体言及赵紫阳如果成功改制-多党执政,现在的中国不知该如何强大。我在想,如果改制,不是也会面临苏联解体一样的危险?Who knows? 不过,真实生活中式没有“如果”的--除非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有实现的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