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菜啦——五香驴肉

(2009-02-17 17:30:40) 下一个


五香驴肉


话说那天宫先生正哼着“我有一只小毛驴”被太太一脚踹到床下,他索性侧身一翻,躲到床底下不出来了。任凭宫太太怎样吹胡子瞪眼,他都纹丝不动:“大豆腐一言既出,驷马难追,我说不出来就不出来!”其实他心里嘀咕:这根该死的驴毛,我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啊!

说宫先生“吃里扒外”倒真是冤枉他了,他一个厨子,忙早忙晚的,“吃里”不错,“扒外”就是有这个能力也没有那个条件啊!事实上,宫太太发现的那根毛发,地的确确是一根驴毛!——“食为天”里的驴毛!

这“食为天”可是远近闻名的中餐馆,经济萧条的日子里,人家门可罗雀,它门前可是车水马龙。奥妙在哪儿?——另辟蹊径!

本地的中餐馆,基本上翻来覆去都是老一套:什么炒面炒饭,酸辣汤,甜酸猪,抄杂碎,外加一个Fortune Cookie 骗骗老外还行,中国人就不能这么对付了。老板知道,这种时候要抓住华人食客,必定要“动真格儿的”!

“食为天”的卢老板50来岁,虽然微微有些啤酒肚,但十分精明能干。他早年自福建偷渡到扭腰,转展来到加州,白道黑道的混到今天,算是打下一片江山了。

卢老板在唐人街算个头面人物,人脉极广,关系网复杂,颇有呼风唤雨的门道。这不,他不知从哪儿疏通渠道弄来一批“野味”,“食为天”的menu上竟然出现了砂锅兔肉,红焖乳鸽,清蒸鹿肉,五香驴肉……。听私下里暗传,“食为天”还为韩国人预订狗肉火锅(嘘,别说是我说的啊!)

不管宫先生如何解释这一切,宫太太一口咬定那毛发是宫先生“扒外”的结果。可怜宫先生最终从床底下爬出来后还不敢上床,只能在沙发上窝着,这一窝就是一个月!

苦啊!眼巴巴每晚看着太太换上丝质睡衣抹着Chanel “Pia Pia” 的从眼前晃过,虎狼之年的宫先生闻见了驴肉香却吃不着,心里那个憋屈!不行,毛发哪里来的争议可以先搁置起来,人的基本生理需求必须解决!

宫先生决心已下。

第二天下班前,宫先生趁别人不注意,“啪”的一刀下去,割下一块驴屁股肉,藏在围裙里就离开了“食为天”的厨房。

这天宫先生休息。照例,由他在家做饭。

从冰箱中取出驴肉,开始备料:葱段、姜片、精盐、糖、酱油、黄酒、山楂片、花椒、大料、甘草、丁香、桂皮……

操刀将驴肉切成两大块,放入开水锅中, 5分钟后捞出后洗净。把辅料装入纱布袋中,用绳扎紧口,放入锅内。入驴肉煮沸,改用文火继续炖了2个小时,捞出抹上麻油,切片装盘!

只见那五香驴肉色泽红润,吃口香烂,妙不可言!

6点整,宫太太从麻将桌上凯旋而归,一进门,就被这奇特的芬芳吸引了。她虽然急不可耐的想知道底细,可上海女人的架子还是要端着的:“给你说了多少次了,排气扇要开到最大,看这一房间的油烟气,这厨房叫你摊的,让我怎么打扫,我又不是你的二厨……。”

要是在平时,宫先生一定忍不住一串广东话蹦出来:“你做咩仑野啊,你北佬……”,今天,可是今天为了解决那个问题,他忍了!大丈夫嘛,受得胯下之辱。

笑嘻嘻地把饭盛好,恭请老婆入座。今天,饭桌上的菜肴真是丰富,有……(略去,免得流口水)。宫先生特别推荐了他做的“五香牛肉”。宫太太这个美食家不是好忽悠的,心里颇有几分狐疑。宫先生也不傻,忙解释:“这是我们店里特别预订的特级小牛肉,七七四十九天的特嫩小牛肉,保证是没有性生活的童子牛!嘿嘿!”

这最后的笑声有些尴尬,甚至有些狰狞。

不用说,这盘“五香牛肉”是第一个盘子见底的。

饭毕,宫先生假模假样坐着看电视,只见宫太太有些坐立不安,不停地喝着白开水。

宫先生明白:时辰已到。

只见他慢慢起身,两手夸张地前后甩着,朝卧室走去。

“我有一只小毛驴,一天到晚都想骑。毛驴力大性子倔,急得我心里干着急。今天我手持皮鞭真得意,嘿咻嘿咻我……”

就在他嘴里外唧外唧哼哼的时候,宫太太破门而入,宫先生瞪眼一瞧:“哇塞!”……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黄帝内经》:天上龙肉,地上驴肉。 驴肉性味甘凉,酸,性平,入心、肝二经,有补气养血、滋阴壮阳、气血亏虚、安神去烦功效。对男性可治阳痿不举、腰膝酸软等症。对女性的功能性子宫出血及阴冷性淡均有神奇疗效。驴肉亦被现代科学称为“食物中的伟哥”。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