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澜不惊

做个智商为0的幸福女人
正文

居安思危

(2005-04-12 06:31:23) 下一个

从新建自己博客那天到今天,已经一周过去了,忙碌而偷懒的生活,并无太多波澜,今天偶尔得闲,确是些许感想.

每天清晨踩着澳洲的薄雾,走在寂静的大街上,穿过唐人街直奔汽车站去赶汽车,在车上颠簸打盹40分钟到工作的地方,开始了一天枯燥无味,简单的包装工作.这是我在这里一份比较自由,工资比较高的工作,是on call job,遇到考试或上课,可以选择不去.工作极度简单,叫个小学生都会做,一起工作的多是东南亚地方,印度人,也有些欧洲的traveller--很年轻的小姑娘,让人佩服她们出游的勇气与单纯. 扯远了,还遇到好些中国人,定居的,有孩子的,我这样的留学生,单身的,嘿嘿,刚结婚的,不过大家学历都是一群工人中最高的,有时边工作边聊天时,我们总是最感叹大家接受那么多年教育,如今做这种不用脑子的工作,会越来越笨的.我也有同感,想起摩登时代里流水线忙碌的工作,我就觉得自己象那个木偶.不过对我来说,已经足够和很好了,比起在china town 餐馆里辛苦的朋友们,我很满足这小小的工作啦.

今天准时按闹钟起来了,惊讶自己也能摸到5点45才出门,路上以为时间充足,走地悠哉悠哉地,结果错过bus,汗啊,只好跑去赶另一趟,想起昨天打工起晚了,结果一路小跑,到公车站还等了几分钟,看来越安全越自信的条件下,越该保持警惕,不能放松,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居安思危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