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很多人已经不那么防护了

(2021-04-14 12:36:19) 下一个

前几天忙着刷打疫苗呢,好家伙,这人好像都要打疫苗似的,其实好像也没有打很多呢,要真都打,还不更难刷到预约了?

这中文打字软件越来越差,怎么回事儿呢?你打L,它非得先出来老字,下一个才是了字,还得选一下,要不为什么老写错字呢。不怪我自己。以前不这样,什么字打过三遍就变第一个。看来科学家又在改革呢:)能不能越改越方便点呢?

这疫苗本来不够打的,结果强生出事儿了干脆停打了。

有专家说吃避孕药和坐飞机血栓的机会比强生打大很多,好像1000人就有一个。让我解释为啥大家这么在意疫苗的血栓,那就是因为,坐飞机和吃避孕药是人们自愿的,出事儿不怪别人,但这疫苗不一样,因为是你给我打的:)

说实话,原来我也想不打最好呢,可是现在看这疫情也过不去,而打过疫苗的人们已经开始放松了对自己的防护了,露着鼻子的人越来越多了。

今天去韩国店卖菜,新上的大白菜买了三大棵,茄子也不错,还是0.99一磅,买了,回家做茄子吃吧。很喜欢中国茄子。

有几天没去中国店,在超市买了那种大茄子,看着亮光光的,回来切开里面全是坏的,直接扔了,好几块钱一个,一个!这心疼的,都要两瓣了。下决心不再买超市的茄子了,去中国店就买,不去就不吃。好几次都这样。

这是什么道理呢,美国的苹果也是从里往外坏,够高级的。

今天又买了山东煎饼,大煎饼,可惜小黄鱼没有了,零食也很少,估计在等进货呢,最让我不开心的是,葱居然也都是不好的,等着上好的呢,估计得周末。算了反正我还有不少呢。

一早开门就进去也有问题,就是像这样。以后打了疫苗就好点了,那天去costco,看见门口人不那么多了,原来要开门的时候外边排大队。估计打上疫苗了,都不着急了,人多点就多点吧,去的就都晚了。

估计等大家都适应了跟病毒和平相处就好了,该干嘛干嘛的日子就要到了,加拿大现在大爆发,据说都是从印度那边过来的,印度一天确诊十几万人。

中国要小心了,人太多的地方实在是定时炸弹。一点都不能放松警惕,原来说阶级敌人亡我之心不死,现在是新冠病毒亡我之心不死。

学校开学了,一早开始像没有疫情时候那样堵车,孩子们在学校操场上玩的时候,哪儿有社交距离,别说口罩了,据说16岁以下的孩子疫苗快出来了,美国的先进技术还是没得比的,就是这大家都随随便便的,实在是不应当。

人无完人,金无足赤。说谁都是这样的。

今晚做几个新菜,吃够了超市的绿菜花、白菜花、胡萝卜、土豆、圆白菜了。人都是很馋的,不是吃饱就知足的,所以要不停地买菜、折腾。

这菜越来越贵,遇到便宜的不容易,今天还买了莴苣叶,三块多钱一磅呢。不吃咋办?饿着可不行:)

最近大家都在讨论回国养老的问题,分歧不小。如果说退休了回国住住那应当不值得一讨论,如果说回国养老,那估计就是畅想一下而已的事儿了,先搞清楚养老是什么概念,是需要人照顾的阶段,你不能说刚一退休就说要养老了吧?如果老了七老八十了,还欢蹦乱跳的呢,那是另外一回事儿。不过,我看见的超过90岁的还能自理的老人,都是老老实实在家呆着的,没有一个是还在到处折腾的。

他们中的多数人都是年轻时候折腾的,中年折腾的,90岁以前的十几年基本不折腾了,享受折腾的生活一定要趁年轻,到老了,该养老了,就得消停地在子女跟前呆着了。

自己有俩闲钱儿,跑到那么远去养老,到时候一声声呼唤,儿啊,娘想你了,咋办?别说你不会的,到时候会了就忘了今天咋想咋说的了:)

再说,国内的养老院是要老人有监护人的,到时候就给家人打电话,你不听话了、闹人了,说不定就不要你了,你就让人得领走,是去安定医院还是去临终关怀医院,得自己处理。在美国不用的,直接给你一步步升级,至于说环境、服务的,跟你有多少钱也是挂钩的。

哪天我也凑热闹写写。这两天不行,有点忙。

我一看自己拍的照片就更恨病毒了,也出不去拍照!回头看看以前的照片,拍得咋那么好呢!给自己点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的,我赶上过好几次。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苹果也是从里往外坏,够高级的”,我也遇到过一次,苹果看上去挺好的,一切开里面中心是坏的:),这是防不胜防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防护很重要。我也是出门戴两个口罩!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花拍得漂亮,颜色特别好看。戴口罩,就是打过疫苗也戴。我现在去学校还是戴两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是啊,很多人现在不戴口罩了,多吓人。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打了疫苗,也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就怕一下子放开,就不会控制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为什么拿不到疫苗?加拿大人口并不多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市委书记' 的评论 : 加拿大赶快打疫苗吧,美国不管它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针还是要打的,不打不行,外边的人太不注意防护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加拿大起个大早赶个晚集:买了全世界最多的疫苗却拿不到。。。。
西雅图市委书记 回复 悄悄话 加拿大今年惨了,被共产党和自由党害惨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真有信邪的。今天公司有两人中招,都是没打针的。
还是小心一点。
领导,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荣确' 的评论 : 严防严控做不到,别的只能靠运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是的要注意防护!
大荣确 回复 悄悄话 一年多来的发展证实了任何对疫情的乐观期望都会落空。疫苗真的管用?真能形成群体免疫?旷日持久,面对经济崩溃的局面,我看政府和民众最终只能放弃防疫,自生自灭,该干嘛干嘛。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花儿真漂亮!还是要多注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stshore' 的评论 : 是啊,所以要打疫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真的,我发现好几次:)
westshore 回复 悄悄话 从历史看,不论是否有疫苗,疫情都是在三年左右,区别在于染病人数。
但染病人数是个统计概念,对于具体的人来讲只有染病和不染病两种可能。而如果染病,不论轻重,只要没死,有30%的病人在痊愈后的六个月左右发展出神经性疾病,这是最近的新闻。
神经性疾病的问题在于没药治,也没法治,只能药物控制,一辈子的事情。
因此不能大意。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苹果也是从里往外坏,够高级的”,哈哈,真的吗? 我算幸运没遇到过,也许每次买的少吃的快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是啊,看花心情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1012/202104/19084.html
消息来自叶子。
加拿大疫情很厉害,疫苗不够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是。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哎,啥也不说了,还是看花吧,花儿拍的真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1一起点赞,我回头也放点花:)

JNJ疫苗只是暂停,调查后才有定论,不过对于原来就怀疑疫苗的就会减少注射量了。加拿大早期就购买了世界最多比例的疫苗但目前提不到,好像没有看到有关印度对加拿大有影响的确切消息。

等领导的养老文。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全國中招的并沒有下降太多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说得太对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这两款疫苗都不错,能打上防护就好一些,多一些保障。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疫苗不是万能的,但还是打了比不打好。养老院也不是万能的,还是先把身体锻炼好。花花很美!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等到疫苗了,订好了5月初打,还不知道什么疫苗,我喜欢辉瑞,不过我不觉得我那么幸运。啥都行,给啥打啥,没什么可说的。大家都打了,大家都安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我们要小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打了疫苗不注意还会得,不能不防护。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真心不想打疫苗,但不行啊,我们县居然宣布疫情结束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印度最近很厉害,又传到了加拿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不是轻敌是破罐子破摔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们县居然宣布疫情结束了,除了戴口罩一切恢复正常,也是进屋戴口罩,外边不用。你说咋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物价飞涨,没有办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对呀,都是因为不在乎的人,大家都得打疫苗。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大家都很自律, 戴口罩, 严格按照防疫规定行事, 打不打疫苗也无所谓, 但现在是周围的人不肯戴口罩, 又不肯按防疫规定行事, 我们只好打了, 多一层保护吧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这几次去饭馆取外卖都有几桌堂吃的,商店里人也多了,没敢多逛。在华人饼屋买了几样小点心就30多块,确实比去年贵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疫苗不是百分之百保险,我看放松警惕,这疫情要想控制不太容易。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人们开始轻敌了。这样子很不好!~~ 还是应该谨慎一些。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给领导点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人多的地方防病毒就更重要了,不然一旦开始传染后果不堪设想。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就算打了疫苗也不能大意。只是心理上会觉得安全很多。以后戴口罩是常态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打过疫苗的多了,很多人都不戴口罩了,还有一大帮人去饭店聚餐喝酒的,经济倒是有复苏的迹象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西方人就是自由自在,亚洲人应该还是小心谨慎的!祝健康快乐,好文分享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茄子传统做法太费油倒是好吃 现在老了不想吃那么多油,改天试试你的方法,蒜蓉怎么炒?没做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你那儿厉害了,都是印度过来的。小心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炖茄子,不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恨透这场疫情了,我们这里有居家令了,谁能不好好防护,等夏天的奇迹吧!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物价在涨呢,东西贵很多。茄子很吸油,所以,我现在的做法是先蒸熟再用蒜肉油炒一炒,就不吸油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还没打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只能拍到一次,下次就不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真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抢红包我不行,抢过一个6毛人民币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会不会因为打疫苗后的疲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对,罂粟花,我忘了说。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花期短。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就是罂粟花。 在美国叫 oriental poppy. 我也种过。 多年生。 花美的震撼, 但是花期选, 植物本身也不好看。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啥? 大烟花是啥?:)) 是罂粟花么? 我傻傻分不清。
对, 抢红包必须的, 谁也不和钱有仇不是^_^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改不了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抢红包,那是钱,必须积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今天累死我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大烟花。菜炖着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芋头技术提高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去韩国店卖菜? 哈哈哈 。。。领导太逗了!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哈! 京妞你又晚一步! 想起那会儿我们同学群里抢红包玩儿的时候有人不惜在网吧里浴血奋战, 家里网速慢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看到后面你又逗笑我了, 给你拍的花点赞。 今天好吃的, 有好看的。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赞美丽的花花图片!这是什么花呀? 也太好看了吧! 晓青的拍照技术杠杠的! 菜图呢:) 我还要看菜图:)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哇, 我又晚了, 亲你的情报是不是被芋头给破获了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给芋头上茶!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沙发^_^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