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吠则已

坐在上面叹息的,是猫哭耗子,躲在海外叹息的.是独善其身
正文

我使劲使劲望着你的脸,想要记住你的样子.

(2011-05-29 14:19:10) 下一个
作于2007年10月21日.

妈妈,我现在三岁了.听说人类在三岁以后就会失去过去的记忆.所以在今天我一定要跟你写这封信.让你知道我爱你.虽然没有见过你,我却每天都在和你说话.所有的人都说我是个不爱讲话的小孩,他们都在怀疑我的智商,其实,妈妈,我想我绝对不傻.我深信冥冥之中有一种力量让你听到我的声音. 
   
      我知道你因为离开了我,每天都在伤心自责,你害怕我恨你,怕我不会原谅你.我想告诉你,妈妈,我真的不怨恨你,我很爱你,虽然我不知道你长什么样子.为了记住你的脸,在那有限的时间里,每次当你抱着我,我都用去全部时间使劲使劲望向你的脸,子而你总是温柔的埋怨我,快吃奶啊,小家伙,为什么总是看我! 我难过地哭了起来,你却以为我是饿的,于是因为我不喜欢你的乳汁也痛哭起来.可怜我还是看不清你的脸,我知道我的视力是有限的,但是我看到了一个美丽的轮廓. 

  
      为了有更多的时间看到你,为了记住你的脸,我不肯上床睡,你只要放下我,我就大哭不止.你只好昼夜地抱着我在房间里踱步,我知道这样对于你的身体恢复很不利,可是我多么想在你地怀抱里多躺一个小时,多么想看清你的脸,记住你的样子,因为我知道你终将离我而去.原谅我的自私吧,妈妈. 
        没有看清妈妈的脸,我偷偷在家里寻找妈妈的照片,可是这个家好像你从来没来过似的,一点找不到你生活过的痕迹.只在邻居的阿姨抱着我玩的时候听她说,我的眼睛好像妈妈,她说妈妈是个善良的女人.
 
        我记得在你肚子里的时候,你每天边做家务边和我说话,放轻松的音乐,读诗给我听.每天傍晚你都带着去散步,边走边抚摸着我,告诉我落日的美丽和话儿的芬芳.你说以后要带我去很多很多地方.你说要我帮你完成很多梦想.我记得你每周都去保健院听孕妇课堂,学习如何让我长得更加聪明和强壮.
 
       我也记得,当你知道了我的存在之后,你剪去了美丽的披肩长发,从此每日素面朝天,不化妆也不染发,甚至连洗面奶都不愿意去用.为了我的健康,你每天用清水洗脸,脸上,手上,什么也不涂,还要每天逼自己吃一个最讨厌吃的大苹果.
  
      最让我心痛的记忆是,曾经有三次你的胆结石犯了.晚上疼得无法入睡,你只好起床在家里彻夜擦地板,洗衣服,以此来分散注意力.但是你却不敢打开电视看,因为怕爸爸骂你吵他睡觉.其实医生说你可以吃药.但是你死活也不肯,就这样强忍着,一夜又一夜.
  
     我爱你.我还为出生时就深知你对我的爱,所以我也深爱着你.可是...可是我知道,  我不该来到这个世界上.
 
            我知道我不该来到这个世界上,所以在我该出生的时候,我就是不肯出来,我宁愿死在你的肚子里,不想让你因为有我而受更多的苦.可你偏偏很执着,你还没有预见你将要面临的苦难.为了我的聪明和健康,你放弃医生的忠告,不肯剖腹产,于是去了三次产房,打了三天催产素,所有的人都被你的坚强震惊了,但我还是不想出来,对不起,妈妈,让你受苦了.不得已,医生剖开你的肚子,取出了我.看着你每天忍着伤口的痛还要照顾我,睡不好觉.我的心如针扎一样的痛.我几乎每两个小时就要吃一次奶或大小便一次,你几乎24小时不能休息地守着我,为什么别人家都是爸爸照顾宝宝大小便,让妈妈快快休息,而我的爸爸却只顾自己睡觉和看报纸? 
 
      每当我尿布湿了哭起来,爸爸就会冲你吼叫,嫌你起床慢了,说我的哭声吵到了他睡觉.每次我都难过的恨不得立即死去,为什么爸爸不爱我们俩.于是借着医院流行腹泻的机会.我轻而易举的得到了病毒.我知道才出生七天的我很容易因此送命,而你就可以得到解脱.因为腹泻,医生让你终止给我哺乳,改成喂奶粉,别的孩子都是爸爸喂,可是你更苦了,几乎24小时抱着我,换尿布,擦澡,喂奶粉,喂药.经常抱着我就睡着了,妈妈,为什么生活会这样对待你?看着奶奶照顾我们太辛苦,你求爸爸帮我洗洗衣服,爸爸却很凶地对你发了火,那天他没有给你买早饭.在你的悉心照料下,我深深地感到你对我的爱,我不忍心离你而去,于是放弃了自杀的想法.我活过来了,我们回家了. 
 
       我以为回了家就会好很多,谁知道情况更糟.爸爸彻底的不再管我,你再也不能休息.只在晚上我可以连续睡四个小时,这个时间你才能睡觉.可是爸爸总是为了和一只蚊子战争而吵醒我,只要我哭了,他就把你吼起来. 在这样身体未复原而且睡眠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乳汁分泌大大减少,我每次都吃不饱,于是睡半个小时就哭醒,你只好彻底不睡了,抱着我流泪.我知道你已经忍无可忍.为了给你解脱,我每次都强行忍着饥饿的感觉,噙着乳头不再吮吸,终于医生诊断为奶水不足,让你放弃母乳喂养,改为喂我奶粉.那天你抱着我难过地泪流不止,我却开心笑了,我知道,只要我习惯了吃奶粉,你走的时候就可以少一些牵挂. 看着我憨憨的笑容,你歉疚地说宝贝,对不起,我砸砸嘴巴,品尝着你咸咸地泪水.我使劲使劲地望向你的脸,想要记住你的样子.因为我知道你终将忍无可忍.而离我而去. 
  
      每当黄昏时奶奶带我出去玩.我都要赖着不回去,直等到满天繁星出现.我就把眼睛望向星空,希望有一颗星星带去我的思念.我在心里默默地向着星星诉说,妈妈,虽然我没有记住你的脸,但是.我从来没有把你埋怨. 大家说这孩子这么小,为什么就学会了发呆.我在心里对星星说,没有人知道我的悲哀. 
        我知道过了三岁.我将忘记这一切.也许我会以为和爸爸在一起的女人都是我的妈妈.也许我会相信别人的讹传而恨你..如果上天终于让我们相逢,妈妈.请原谅我不再认识你.为此-------- 
       我使劲使劲地望向星空,希望看见妈妈的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若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天童话和孩子的评论:

可是结局不是小事.
秋天童话和孩子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小事,干么这么念念不忘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