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吠则已

坐在上面叹息的,是猫哭耗子,躲在海外叹息的.是独善其身
正文

良禽择木而栖 及 有点儿模糊

(2011-09-02 10:19:58) 下一个

上接<劳动光荣>


由于今天我要去"相"的公司是周日出勤的.所以可以选择周日去参观下工厂.该公司也是本地不小一个企业,它承接两个在日本相当有实力的汽车产业的一些业务.


因此,我今天去相它时,就知道了它相我时会非常苛刻,远比我原先作为公司的派遣职员去别家公司打工要严格得多.因为这次工作不存在我和派遣公司及用人公司之间的间接关系. 这家公司要的是直接从属于它的契约职员.当然要待一定时期的工作完成,达到考核标准后才可以晋升为正式职员.


认真参观过现场后,我想我从心里基本上接受了这个工作.不光时给比我原来的工作高300大洋,而且工作环境相当好.空调恒温厂房,封闭隔离的空间一尘不染.轻松得不敢相信的简单作业.另外,还有些全勤奖金,住房补贴等.都很诱惑人.在这里不用加班就能拿到在原先的地方拼着命每个月加班50个小时后才能得到的总报酬.


虽然我很跩,可是这公司负责面试的负责人也很跩.本来面试是要提前预约的.然后在一周内等候通知面试时间,而我的负责人带我去是为了我去相公司的,当然没有和该公司的负责人预约.但正好该负责人又在岗,于是就简单见了个面.临时接待了我.


没有准备来面试的我有些慌张.因为没有穿正装.穿了条满是破洞的乞丐破仔裤.上面是很可爱的圆领娃娃衫...主管的眼神里似乎也没有怪罪的意思.但是很直白的问了很多对我来说相当尴尬的问题.有些问题我只好看我的负责人的眼色含糊回答过去.


主管对我的资料很感兴趣.包括对现在所做的工作的强度,和我拿到铲车执照都表示非常赞赏.大概是我这样看似娇气的小女人能做那些男人都觉得很吃力的工作和能以那样的毅力坚持在严寒酷暑中加班,让他觉得很吃惊.(说实话,我工作这一年中,男人中途因为不堪其苦辞职掉的不计其数)


很有些不敢相信的感觉.于是我的负责人就将我在公司如何努力,工作如何出色.同公司的其他几个部长都表示要挖我走的意思一并做了说明.


于是我也能轻松而自信地回答主管的几个疑问,尤其是他跟我讲该工作不光要的是速度,还有质量.我轻松地笑笑说,我非常有自信. 别的不敢说,做任何工作,在速度上我都是非常自信的.我也一直是以速度取胜于别人的.


完了后,主管告诉我的负责人说.一周内等通知


我在回去的路上问及负责人时,他说已经不需要面试.今天这就算是我们自己强行要求的面试了.因为他正好有备无患地准备齐全了我的资料交给了主管.我又不禁失笑.这太过分了.自己要求来公司,自己要求见主管.硬是不给人家考虑预约的机会.自己争取了面试...


最后,附带给大家看看我今天为了做新的履历书去拍的证件照.可惜是用手机翻拍过来的.有点儿模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