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吠则已

坐在上面叹息的,是猫哭耗子,躲在海外叹息的.是独善其身
正文

你是谁?

(2008-11-19 21:08:58) 下一个
我戴起伪装的面具 遮住憔悴的脸,用华丽的服饰掩住了丑陋的身体,充满自信的走在人群中。你却在一旁窃笑着,我顿时羞得无地自容,我知道,一切丑恶的行径都逃不过你的眼睛。
      我买了昂贵的服饰后偷偷地用着简单的午餐,我以为没有人知道。你却在一旁嘲笑着:多么虚伪啊 ,女人!
     我无视地走过乞丐的身旁,心里却在七上八下,你在一旁轻叹道:有时候,善良也是一种过错。
     当我从噩梦中哭醒,惊恐万状。只听见你的声音在说:孩子,你已经醒了。在现实中,你是坚强的啊!
     当我凝视着撒欢的狗儿,摇摇头,轻轻走过,你却在我耳旁轻轻问道:是不是很羡慕它?
     看着大雨如注,我真想 张开双臂,冲进雨幕里,让雨声掩盖住我歇斯底里的狂吼。你却用坚决的呵斥声阻止了我,你告诉我:你不能这么做,因为你还有理智。
     在无人的夜里,我强忍着悲痛轻轻的啜泣,冥冥中传来你温柔的声音:大声哭吧,孩子,这里只有你和我。
     你究竟是谁?究竟有谁是你?为什么你比我还了解自己?
     无数次,我停下匆忙的脚步,回头寻找你。因为听见背后你的声音:女人啊,何必如此奔忙,何必如此委屈自己?
     无数次,我拨开人群,寻找你的面孔,我知道,我生活的世界里,没有人是你。
     当我冲进夜幕,疯狂的呼喊你。却听见你说:孩子,你究竟需要什么?于是我无语。因为我无法回答你。
     有时候我以为你是我的恋人,才会那样无微不至的关心我。有时候我以为你是我的父亲,才会有那样一颗慈爱而包容的心,有时候我以为你是我的主人,才会那样洞悉我的每一分感动。
     我时而爱你,时而恨你,我不知道你是谁,而你却在我生命里。看着我做各种各样虚伪的表情,看着我在舞台上精彩的表演,也看着我在台下尴尬的脸,看着我强装的笑颜,也看着我莫名的愁容
    在人潮中,我寻觅着你
    在雨中,我呼唤着你 
    在风里,我企图触摸你的指尖
    而你始终对我不离不弃,我却看不到你。
    我闷闷的来到海边,面对大海诉说我对你的渴念。海面上却浮出了你忧郁的脸。不见你的唇启动,我只听见你的声音: 傻孩子,其实,我一直住在你的心里。我就是你的另一个自己。
    然后你笑了。不知道是你的,还是我的笑容。笑得那么无奈,那么牵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如水人生 回复 悄悄话 看到這、我還真有了想代替另一個你的沖動!
若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xi2009的评论:
呵呵。感谢光临。文字,不过是为了表达心情而已。
xixi2009 回复 悄悄话 "我买了昂贵的服饰后偷偷地用着简单的午餐"
这个有什么 错吗? 现在 吃的 越简单越健康。 另外1, 女人 穿漂亮的衣服不光是让 别人 看得。 自己穿着漂亮的衣服, 自己心情不是也很好吗?心情好, 比吃什么山珍海味都好啊。 一孔之见。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每个人都有两个自己,那个隐形的自己就在心里,而心只有通向更高一层境界才会得到安宁。
pjx 回复 悄悄话 Excellent!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不错!
散淡的人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都是自己,又不是自己。
做会自己。超越自己。其实都是自己。
哈哈哈,胡言乱语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