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凡人

在忘却中思念,在思念中挣扎,看到了无助痛苦也触摸了颤动的心灵 想到了就写,是一种寄托
正文

许愿……

(2005-07-11 00:42:24) 下一个
阴雨连绵的雨季,我,庄重的在菩萨面前许了一个心愿…… 每当看到别人许愿时虔诚的神色,我会不由得想“茫茫苍生,菩萨会眷顾到每一个人吗?”当自己跪在菩萨面前的时候,才能深刻的体会到许愿时的心情,还有人性的自私和贪婪。双手合十的那一刻,每个人都会渴望菩萨的慧眼能最先看到自己,每个人的心中都在默默希望慈悲的菩萨能最先赐给自己好运。 每次考试之前,我都会到香火最旺的寺庙上一柱香,每次,认真的把香插在香炉里面,然后满脸凝重的走进大堂,双手合十,虔诚的跪在菩萨面前,求菩萨保佑我考试能够顺利通过。每次许愿回来,我都会对自己说“菩萨在保佑我,不要怕”。也许是在安慰自己,也许是在即将崩溃的边缘为自己找一点喘息的空间。我不敢和其他的朋友说此事,因为我怕朋友取笑我盲目的信奉,还有我也害怕朋友听说之后也要和我一起去拜,我怕人多菩萨会分心,忘记我的祈愿,想一想自己也的确是有点和年龄不相符的幼稚和可笑,但是,不管怎么样,人的本性如此! 我相信注定的缘分,也相信世事的轮回,所以我在菩萨面前许了一个又一个心愿,成功的时候我会默默狂喜“天助我也”,失败的时候我会安慰自己“上天注定如此”。我知道,我是在找一种心灵的藉口,只是和别人的方式不同而已。就象耶稣和上帝一样,主在保佑我们,菩萨在保佑我们!在我接受每件事情的时候我都会感谢上天对我的眷恋,让我在不同的环境中成熟,学会保护自己,学会面对生活,学会坚强和自信。 当我跪在菩萨面前的时候,菩萨是否真的看到我的虔诚呢?不管结果如何,我还是一既如往的执著着我的信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