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凡人

在忘却中思念,在思念中挣扎,看到了无助痛苦也触摸了颤动的心灵 想到了就写,是一种寄托
正文

关于爱情

(2006-10-17 21:09:47) 下一个

爱情,这东西经历了千百万年的锤炼,谁都摸不透这其中真正的含意。我从来不和朋友们谈论我自己的爱情,因为自己没有经历过痛彻心扉、刻骨铭心的爱情;我也很少介入评价他人的感情,因为觉得感情这东西很微妙,既然陷入爱情中的人都难以把握,那么旁人就更无从干涉了。
看过很多爱情小说,里面的男女主角都是爱的昏天昏地,凄凄惨惨、悲悲切切,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读完后,不禁开始憧憬着如果也有那么一个英俊潇洒多才多金的温柔好男人就在我的身边守着我那该多好啊。小说毕竟是小说,每个写故事的人总会把自己所经历过的爱情和自己所看到的爱情写在故事中,然后把爱情理想化,看到爱情的完美和圆满。闲来无事的时候,我也会写一下风花雪月的东西来对朋友显摆一下,但,无病呻吟的文章根本就没有任何灵魂和感动。不知道爱情这东西到底是从哪个朝代开始的,更不知道是哪位高人首先发明了这个东西,然后定义于“爱情”。在很久以前,我看过一部港片《我和僵尸有个约会》,里面说到,自盘古开天地之后,我们人类的祖先女娲和盘古孕育了千千万万个子孙后代,孕育了整个人类。而他们的爱情也经历千万年的永恒。虽然是电视,但是,爱情好像是于人类同时存在的。人有七情六欲就有爱情的纠葛。
我不知道自己的爱情观是什么,因为,我相信缘分到的时候,两个人便会走在一起。缘尽了,就会分开,即使是想留也留不住。我曾经看到过最好的朋友为她逝去的那段爱情哭的痛不欲生。在她身边的我开始怀疑自己是否也曾经真正爱过,否则,为何在我的爱情离开之后,我却毫不在意?也许,她是用心去爱那个男生人,而我只是一味的在接受。我的爱情,我更无从说起。
“爱情”,有情才会爱,有爱是因为有情。但是,如果说“情爱”,却很容易让人想到欲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waxoil 回复 悄悄话 爱情,好象现在说有点"土".但是从过去到现在每一个人都在经历,只不过每个人自己的感受不同罢了.爱情是 你只有好好的去"爱"了,才能有"情".
午夜微醉 回复 悄悄话 也许是吧,没有体会过刻骨会有一些遗憾,但是,经历过刻骨的痛之后,会留有一生的伤痛。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没有体会过刻骨铭心,心里或多或少会有一点遗憾.

我和你相似.或许我们的性格使然,让我们不会燃尽自己,而是细水长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