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筝花的博客

岁月的一部分记忆,曾经的和未来的。
正文

一双草鞋

(2010-07-04 23:20:22) 下一个
周日闲情,到附近的商场吹吹冷气,夏日大减价如火如荼,免不了顺便看看,就相中了这双“草鞋”。严格来说不是草而是麻绳做的。我对草或者麻绳做的冬冬有独一份热爱,小时候农村的孩子在下雪天可以穿上草编的鞋子在雪地里打玩不怕脚浸湿了;上中学以前没有穿过买的鞋,清一色妈妈或者姐姐做的麻绳布鞋、凉鞋,在同学面前炫耀一番,感觉好美。曾经看过一篇采访录,写的是家乡的一位在深圳打工的女孩子,利用家乡极其便宜的麦草作材料制作了大量的草拖鞋远销香港东南亚各地,既解决了很多有脚病的人的痛苦同时也带动了家乡群众致富,当时很是感动这个很有眼光的变废为宝的美女。高中一年级的时候,从新疆建设兵团转来一位女孩,很喜欢她柔美的嗓音和好听的普通话,我们很快混的象一个人一样了,她教我的第一首歌我到现在都记得清清楚楚是“爸爸的草鞋”。每当我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我就会想起我们在一起的快乐时光。她8岁之前是在姥姥家长大的,所以和妈妈的关系是好时坏,她仅有一次告诉我她的不高兴,我也只能尽力让她快乐一点。她在我们那里仅仅待了一年半然后转到了另一个大城市。我上大学的时候去看过她一次,明显的她妈妈还是那样总嫌弃她做的不好。她没有上大学先开了理发店后来又去一家大型酒店,从服务员做起,聪明的她很快做到了经理一职;后来随着房地产的发展,自己辞职注册了一家她室内装修公司,很快就做的非常成功了。经常南上北下的,很少能看见她了。当她大把拿钱回家的时候,她的妈妈才停止唠叨她的不是。后来她结婚有了孩子,她的妈妈整天围着她的家转了。我出国前有次她到北京进货我才第一次看见她老公,很实在的一个人,比她大好几岁,处处宠着她,感觉她很是幸福。这多年没有联系了,希望她一切都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