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筝花的博客

岁月的一部分记忆,曾经的和未来的。
正文

定年退职

(2010-03-14 20:24:54) 下一个
可不是我要退休啊。


上周去参加以前认识的老师的退职会,63岁退休,35年工作,想想35年我就觉得难熬,人生的一半啊,就在这个地点工作,呵呵。

来宾大约200多人,除了一般的仪式之外,这次居然举行了很隆重的传统开酒仪式。最让我感动的是,研究室的那些学生利用周六周日的老师不在的时间给做了一个短的纪录片,讲述这个老师的日常工作,里面包含了很多的照片,不是一般的正统照片,而是很多搞笑的片子,例如工作间隙的小睡、咖啡洒了一地,很真实很生活。最后他们还自己制作了一首离别感谢老师的歌,利用他们自己能弹奏的乐器当场演奏弹唱使气氛得到高潮,做老师做到这样应该是很有成就感的。


仪式结束以后,我们又到研究室喝酒聊天,轮到我发言的时候,我说
。。。。。今 子供のため 一生懸命仕事します。

大家都特别的给我鼓掌。不至于吧,我确实是为了孩子好好的工作着,工作在我是为了生活的,呵呵,35年的工作,我是想都不想想的。

另外遇到以前退休的老师,目前还在工作69岁了,说再过一年就不工作了,他老婆也是教授,工作到70岁。我说你们俩个人已经工作了这么长时间,去夏威夷或者别的国家生活不挺好的吗。。。balabala,最后的结论是,工作有利于健康,可能把,一般人退休以后都是要接着工作几年适应了在做别的,不过70岁,人生几乎完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zacao 回复 悄悄话 花儿也是个博士啊.日坛女子的学历一个比一个高,我成了奠底的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