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筝花的博客

岁月的一部分记忆,曾经的和未来的。
正文

2011年新年-看雪

(2011-01-04 18:23:49) 下一个
寒假到了,孩子说想看雪,要看到处都是雪的雪景。

打听一下长野比较不错而且雪质在日本也是数得着的好,定下来去长野。在网上左看右看也拿了旅游会社的广告看了看,到了12月29号还是没有定下来去那里,长野大着那。还有就是电车时间太长了,做夜行bus老二可以吗?最后征求大家的意见还是夜行bus比较方便,因为去的地方太远了咨询旅游会社订了比较宽敞的bus,上车有其他小孩子才安心。本来担心孩子不适应其实玩累了最先睡觉的是孩子,大人反而难以入睡了,这也是我第一次坐夜行bus,累啊。

一觉醒来,外面是满天遍野的雪,到处雪白一片,大人和孩子都兴奋。我已经很多年没有看见这么多的雪了。孤苦伶仃的小屋不知道有人住没有。这里正好是一段坡路,对向车线一连爬了三四次愣是没有爬上去,路太滑了。


到了hotel,首先补充能量,好好吃了一顿饭才觉得精神好点,孩子是不用担心的,精神抖擞,冲向了滑雪场,开始在雪地上摸爬打滚的玩。第一天,四个人全部进滑雪班。去年学了两次后来也懒得去了,应该还记住一些吧。两圈下来我看孩子滑的溜溜的。最笨的要数爸爸了,老胳膊老腿是费劲。我还好了基本动作要领都想起来了,接下来就是自己练习。孩子的老师说孩子们没有问题,一边滑着雪一边和老师打雪仗呢。



这一天真是风雪交加,风吹的急急的,雪下的忙乎乎的。这是10米开外的地方,漫天飞雪,视野模糊,我们就在这样的恶略天气中结束了一天的学习改造。老爸觉得太累了,我和孩子们还好。


这里的温泉很好啊,洗完之后感觉皮肤特别好,看了看附近有好几个温泉呢,真想去体验一下,看看外面的天气,又缩回去了想法。

第二天,艳阳天。昨天一天可能积了5、60厘米的雪吧。从对面山顶倾谢下来的阳光照的屋里亮堂堂的。山脚下的小屋似乎还在沉睡中。大雪环抱,住在那里应该很惬意吧。


















滑雪场人不是很多,浮雪已经被雪车修整得很漂亮了,就等着我们去飞喽。今天要自己练习,也准备挑战一下上级滑道。想想关西的六甲山滑雪场真是天上地下的感觉啊,这种开阔的地方即使不会也想试试。


首先还是要在family滑道看看我们自己单独作战的水平。不错,小孩就是身条柔软,学东西比较快,滑的比老妈我强多了。来,拍个pose照张相先。


















滑了几次下来,老二想去更高的地方,我就和她一起登上了难忘的上级滑道的lift。过了很久才到山顶吧,下了lift一看,我傻眼了,下面根本看不到,少说也有80度的坡度,这怎么好啊,心里好怕。老二也被这个气势吓着了。我不能表面害怕,一面安慰她,一面告诉她倾斜滑下去,不用害怕,老二还是胆子大,慢慢的开始往下滑,立刻就跌到了,我在后面一个劲的鼓励,路上有人帮助她起来,跌了几次终于滑下去了。我也开始尝试着往下滑,连滚带爬就下去了,中间摔了几次有两次还是头朝下的,根本顾不了头脚了。摔的时候还想着早上自己拿到的什么号码是44来着,不会就这样结束了吧。人有时候真是很脆弱和无能为力的。无论如何我还是活着回来了。滑下那个陡坡接下来就比较平坦了,才能一直站着滑下来,谢天谢地,终于站直了,哈哈。老二早已经滑到低下了,问她还要不要去了,不去。是有点害怕。

这是在那个陡坡顶上给她照的一张相,还是比较勇敢的。希望明年她可以自由自在的滑过这里。


尽管不能去太陡的地方,也不想去family滑道了,我们就去了中级滑到,坐lift的时候要么是自己一个人要么姐妹两个,反正老妈应该去一边,老爸今天休息,真是胆小怕死啊。


这个滑道人也不多,很开阔,滑起来比较过瘾,两个小人专拣两边浮雪的地方走,中间有一个小小的跳台,每次都去那里跳一下。




















山里,太阳照着的时候暖洋洋的,太阳一偏西,山风吹着,立刻就冷起来了,加上lift时间有几分钟一动不动感觉真冷。两个人玩兴还很大,一点也不觉得冷,一遍一遍的滑,最后老大很有感触地说,妈妈我喜欢起滑雪来了。去年让她两个学好像没有这兴趣,看来还是场地的关系

最后和老妈一起照张相。



回来,孩子们活蹦乱跳;我,腰酸背疼,老了,不服不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