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筝花的博客

岁月的一部分记忆,曾经的和未来的。
正文

每日小新闻

(2010-11-08 16:36:22) 下一个
昨天说到我孩子的画,本来想给大家贴出来的,因为查阅半天没有新闻版,很遗憾。

今天专门复印了一下贴上来,家有小学生的请作参考。

我在4月份的时候给孩子订了一份朝日的每日小学生新闻http://mainichi.jp/life/edu/maishou/
,本来希望孩子大了应该自己学会看这些新闻之类的东西而不是仅仅关心漫画。不过非常沮丧的是,到现在她除了看看这个新闻上的漫画、图片,大段文字的部分几乎掠过。现在看小学生新闻变成了我每天的功课了。每天看完告诉她大概有啥东西,如果你要了解详细那就自己翻去,不过效果不大。

这个新闻纸上有很多吸引小孩子参与的栏目,绘画是一个,还有俳句、毛笔字、照片等等,大家有兴趣可以在网络上浏览一下,但是网络上我仅仅看到了一些文字的部分,这些征集作品的栏目没有。

下面是我家老大的画,这次她拿到了女王的皇冠,所以画面比较大。最上面一张,下面是其他的孩子的作品,大家一看就可以看出来本来的主题。我也是看了老大写的这句话感觉比较有创意和想象力才投稿的。其实画面布局并不是很好,当时提议让她画个太阳也被她否决了。
这个新闻每个月都有征集活动,这一次之后我让老大再投稿,一直她都没有兴趣。这次看到自己的画了,立刻要求再投稿,呵呵。




就这个事情,有点啰嗦,见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