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推荐书:《爱的教育》

(2014-09-23 17:18:32) 下一个
推荐一本书《爱的教育》,三年前我曾给小P讲过。这次他的中文老师又给他一本带拼音的节选。小P每晚读一两章一星期就读完了,读后写了400多字的“读书报告”如下:你们读读看能否读懂?这小子的中文啊,错别字多得.....而且不分段落,最后关于救生船的,他居然写“生命之舟”?去google translate了翻译的?
                                                       
                                        爱的教育                                                 九月二十日二〇一四年   by 小P
 
爱的教育是一本很感动人的书。是有一个小孩叫安利柯。他今年上四年级。他第一天上学,觉得很高兴能上学践踏的朋友。但是她有点怕他的老师。回家的时候,安利柯对他的妈妈说但是他的母亲说外表看的可怕,但是里面有可能不是。妈妈果然对。第二天上学的时候,安利柯知道他的老师是一个很好的人。有调皮的人在上课顽皮。老师没有骂他, 只有告诉很不生气的叫他别闹了。每个人都很喜欢这个老师。但是有一次,四个人看老师不在的时候,去戏弄葛禄西。他们四个人坏死了!葛禄西左手有残疾,还打他,欺负他。真是的!但是然后葛禄西生气死了。他去那一个墨水瓶,诗经扔了过去。但是他们躲开了,但是墨水瓶扔到了走经教室的老师!老师很生气大声的说谁打我的。没有人说。他又说了一次,最后甘伦说是他干的。但是然后葛禄西又说使他对那个四个戏弄他的人生气就往他们仍。然后,老师教那个四个人把他们教训了,然后说甘伦是一个大男子汉,说每个人英爱像他一样。然后在一个别的地方,有一个少年叫许利亚他看他的父亲每天写字在纸条上,每天写得很累。许利亚想帮忙,但是父亲不让她。所以他等爸爸睡觉了以后,偷偷摸摸的帮他写纸条。没让爸爸知道,然后爸爸以为他拿到的钱越来越多,但是许利亚身体越来越不好,白天老师很累,很没有力气。爸爸以为他偷懒。每天骂许利亚。越来越多。但是最后,爸爸知道是为什么了,然后对儿自说对不起,儿子原谅他了,他们两个一起去睡觉,谁的很久。睡到妈妈说吃放了,还没有起来。然后,又有一个少年来去医院看父亲,他看见父亲得病很严重!就哭的很伤心。他没天陪着他,给他吃饭,他,每天照顾他,但是过了几天,他看见他的父亲跟一个护士说他想出去,病好了。少年看,其实,他照顾的人不是他父亲,其实他的父亲早就快好了,少年很开心,但是他说要照顾他以为是父亲的人。他还想要照顾他。然后父亲先回去了。少年在照顾了这个病人,但是不好的事,他过了一天,就死了,她的病太严重了。在学校,老师病了,每个人都很伤心。但是他们跟代替老师讲了很多东西,代替老师和他们说忙人的很有趣的时。代替老师说学生们不知忙人能干的事。学生们学了忙人听见能力比别的人跟好。然后又有一天,爸爸带安利柯去看爸爸的老师。一道他的那么老的老师,爸爸就很快就跟他聊了很长时间,老师还亲爸爸和安利柯去吃饭。他们聊的很开心。但是要去干火车的时候,他们很不亲缘的离开了。然后有一次在十二月的时候,有两个人要坐船。一个男人,一个女人。男的叫马里奥,女的叫寇莉泰。他们认互相,寇莉泰学了马里奥是一个没母亲和父亲的孩子,寇莉泰有父亲和母亲。他们坐船的事后,谁楼劲来了!船要撑下去了!他们拿出生命之舟但是不是每个人能上船。马里奥说寇莉泰应该上船因为她是女人而且他又爸爸和妈妈,如果马里奥死了,没有人伤心。寇莉泰不同意,但是马里奥还是把她任道小穿上。最后,马里奥慢慢的撑下去了。然后现在到了学校最后一天每个人都要考试。大奋斗的人都通过了。安利柯也通过了。最后一天他要个他朋友告别,跟老师告别,每个人都告别。现在安利柯要放暑假了!但是他还是不会忘记他的老师!
 
此书适合小学3~6年级读,当然也适合我们做父母的!
这是我搜索的:《爱的教育》是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的作品,是一部著名的儿童文学作品,被认为是意大利人必读的十本小说之一,是世界文学史上经久不衰的名著,被各国公认为最富爱心和教育性的读物。朱光潜、丰子恺、茅盾、夏衍等学者曾将此书作为当时立达学园的重点读物。1986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具有代表性的欧洲系列丛书》中。1994年被列入世界儿童文学最高奖——国际安徒生奖《青少年必读书目》之中。2001年被教育部指定为中小学语文新课标课外阅读书目。《爱的教育》超越了时代和国界的限制,被译成数百种文字,至今销量已超过15,000,000册,成为世界最受欢迎的读物之一。 

我忙着给小P改“读书报告”,他却说“不用改了,我已经交给老师了,而且老师还表扬了我!”老师说他提前超标地完成作业了,本来老师布置的是两个月看完这本书的,小P一星期就完成了。这里的孩子中文水平实在是差,所以老师给的作业时间都很宽松。
 

新学期小P做作业可积极了,都提前完成。英文学校也是。今天回家报告他的News presentation情况。本来应该是昨天,但昨天没时间,所以就挪到今天了。报告说:我很有emotion地作完报告,老师说“well done”,同学们给我拍手拍得最响。你知道我做的什么news吗?我:什么news?
小P:是 apple的iPhone 6,同学们都说我选的news好!
我:你真是与时俱进的哈!老师怎么说的呢?
小P:我想老师已经爱上我了!老师笑着表扬我做得好!其他两个同学都是对着写好的纸念news,我是说的,而且老师说我说的声音那个叫什么成语的?就是声音一会高一会儿低的?
我:抑扬顿挫!
小P:对,就是抑扬顿挫!

刚刚带他跟他的朋友小J一起去Karate,小J一上车小P就跟他说:Do you know Microsoft bought Mincraft company?It took Microsoft 2.5 billions.(你知道微软公司买了Mincraft公司吗?化了25亿)。
小J:Really?I don't know.
小P:Do you think it's good or bad?I think it's not good for the player!
接着小P给小J举好几个例子证明他认为被微软收购后对游戏者不好的几点。我都不知道这小子能举出那么多他认为不好的地方。真的与时俱进的?
 
回到家就上网,一开机立马发现他的计算机被人动过了。玩了一会儿,他爹回来了,发现小P已经在玩"英雄联盟",问:你这小子怎么登陆进去的?我今天早上重新设置过你的计算机,想把它弄快点。我以为你登陆不进去的。你这小子居然自己figure out怎么登陆进去的?这种登陆很麻烦的,你是不是化了很久很多步骤才进去的?要是你姐姐或你妈肯定登陆不进去!
小P:是啊!反正我知道怎么进去。
 
现在正一边弹琴一边问:你到底爱不爱我?最近每晚追着看“中国好声音”,前阵子追星追李琦,后来迷恋陈永馨,最近又爱上了魏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