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Gentlemen”和“谦谦君子”

(2014-09-18 16:25:26) 下一个
今天小P上半天学,到家已经下午1:30了。进门第一句话就是"妈咪,我是gentleman!"
我:为什么这么说?自己夸自己啊?
小P:不是的!是我的老师说的。
我:你做了什么“绅士”行为,让老师夸你了?
小P:我们老师说每个人要做一个"News desk" presentation,就是自己选一个喜欢的News,写评论做presentation给老师同学听。老师说due day(到期)是下星期三,也可以选下星期二或星期一。大家都选星期三,因为那样有enough time来写。我看没有一个人choose星期一,我就跟老师说我choose Monday!老师就夸我是“gentleman”,还给了我一个coupon(优惠券),说到星期五可以用这个coupon参加lottery(抽奖),抽中的有prize。其实我们老师的奖品,我看了,最想要的就是origami paper(手工折纸)。
我:其实你们老师就是为了鼓励你们积极做作业,才想出这种办法的。
小P:我知道!但是她夸我gentleman,我还是很高兴的。你proud of 我吗?
我:当然为你自豪!不过,你似乎一点都不谦虚,gentleman一般都很谦虚的。
小P:你眼中的“gentleman”是什么样的?
我:就是中国人说的“谦谦君子”,能为他人着想的谦卑的好男人。
小P:那我就是为我的同学老师着想了呀!你看,没人愿意选星期一,我就选星期一。
我:所以你们老师夸你是gentleman啊!gentleman一般是夸男的,其实女的也可以很“绅士”的,中国人称“绅士风度”。这种绅士风度,会让对方感到温暖的。看来这方面,中西方是一样的。你姐姐昨晚就“绅士”了一把。昨晚是你姐姐学校的back to school night,我出门前,她就提醒我把车停在网球场附近,因为我要去参加的她最后一个英语课教室离那个网球场最近,这样我一出门就可以上车,不用跟很多人挤来挤去。你要知道,昨晚参加的家长起码有两三千人,因为整个高中有2000多个学生。我听从了姐姐的建议,出门时很轻松,妈咪从心底里感到姐姐对妈咪的体贴,让妈咪感到很温暖。
小P:嗯,姐姐挺为你着想的。我想这是我们做人的风度,不见得就叫gentleman风度吧。
我:对极了!当你为别人着想的时候,让别人因为你的这一举一动或一念一句话而感到温暖,那就是你对别人的“爱”,所以爱的含义非常广的!说白了就一句话:当你真正为别人着想的时候,你就在爱人!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碰到,就如你在街上滑滑板,过马路时,车会停下来等你,耐心地等你走过去,那种举动也是“gentleman”风度的。如果我们人人都绅士,那社会就会很和谐。
小P:让人感到peaceful!
我:是的,和谐安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