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P的“地板时光”已经出神入化了!(8/26/2014)

(2014-09-12 10:06:46) 下一个

底下是我和小P今年夏天在北京一朋友家发生的事,朋友的孩子,5岁两个月,有ASD倾向,非常迷恋游戏“植物大战僵尸”,还有“愤怒的小鸟”。

 

 

这几天XX与小P几乎整天在一起。XX与小P打架的频率迅速下降了,由原来XX老叫他“小P”,过渡到"小P哥哥",再到“哥哥”了。昨天几乎一整天都喊“哥哥”,让小P乐开了花。

昨晚散步,XX主动要哥哥当他的“蓝永”(不知这个角色是“愤怒的小鸟”里面的,还是“植物大战僵尸”游戏里的?也不知这两个字是不是这样写的?)小P非常配合,蹲下来就让XX上背。XX一上去,小P就问“XX,腿痛不痛?”XX答不痛。小P就喊“游戏开始喽!飞机!”说着就转了一圈,XX咯咯地笑着喊“战斗机!”小P嘴里就发出“轰隆隆轰隆隆”的声音,然后跑得飞快。XX开心地喊“攻击!”小P嘴里发出“咻咻咻”发炮弹的声音,还转着圈打炮。XX又喊“停止!”小P立刻停下脚步和声音。XX又命令“继续!”哥哥接着跑。XX命令“撤退!”小P倒着走。XX命令“反击!”小P立刻飞奔,还发出“彭啪彭啪”的炮弹爆炸声。背着背着,看到前方有施工的,小P大喊“前方有障碍物!”XX命令“绕过去!请慢行!”小PXX真从侧面绕道了。最后小P说:XX,这一战我们打赢了!你下来吧!哥哥都“馒头大汗”了!我跟XX同时纠正他“满头大汗!”三人相视大笑。

我们三人走到了古城大街十字路口,小P上了路边高出的一条水泥“平衡木”,XX也跟着上了。我看旁边草坪里有一条很长的电线,怕有漏电,让他俩都下来。小P立刻下来了,XX却不愿意。小P马上跟XX说:“XX你下来的话,哥哥和你玩闯关游戏好不好?”XX比较迷恋“植物大战僵尸”,只要一听“闯关游戏”,立刻就下来了。

小P:“XX,第一关,请听题:有一个人在沙滩上走路却看不到他的脚印,答案是:A:直着走 B:倒着走C:闭着眼睛走D:跟女朋友一起走 请选择正确答案!(这题应该是我给小P做过的“脑筋急转弯”题,可是答案除了正确答案其他几个都被小P改了)

XX:正确答案是C"闭着眼睛走"!

小P:答对了一个,请再想一想,还有没有其他答案?

XX:还有一个是D:跟女朋友一起走!

小P:不对!请再想一想。

我提示XX:你试着想你在北戴河沙滩上后退地走走看。

XX立刻说:B:倒着走!

小P:答对了!倒着走!闭着眼睛走,都是正确答案。

我:其实跟女朋友一起走,也可能对的,因为他眼里只有女朋友了!

小P跟我相视一笑说:XX闯关成功,第一关通过!来给哥哥一个“high five!”

两人击掌,小P喊"yeah!"XX也跟着喊yeah.

小P:第二关,请听题有一个XX爸爸有三个孩子,老一叫"星期一",老二叫"星期二",老三叫什么?请选择:A:星期三 B:星期四 c:XXD:XX爸爸 请选择正确答案!

XX:正确答案是A:星期三!

小P:No,no ,no ,答错了!请再仔细想一想。

我:小P,不叫“老一”,应该说“老大”!XX,上次哥哥给你做过这道题,你看XX爸爸有三个孩子,再想想?

XX:正确答案是C“XX”!

小P:答对了!第二关,闯关又成功了!接着第三关,请听题:有个不喜欢上课的孩子,最喜欢的课是什么?A:下课B:电脑课C语文课D体育课

XX迫不及待地回答:正确答案是B“电脑课!”

我:那是XX最喜欢的课吧!再想一想题目是“有个不喜欢上课的孩子”。

XX:正确答案是A :下课!

我和小P同时喊:答对了!第三关又成功了!Yeah!

XX加一句:这个题可能有两个正确答案,所以正确答案是A下课,B 电脑课!

我跟小P:比如象XX这样的孩子很可能是正确的!算你成功!

小P弯下腰对着XX说:XX,你真聪明!比姑姑还要聪明,你知道吗?

XX答:知道!我比姑姑还聪明!然后转头对着我笑问:姑姑,哥哥说我比姑姑聪明,对吗?

我:对!绝对比姑姑聪明!你就是个小天才!今天顺利闯过三关,我们现在就去物美超市,姑姑给你买你想要的彩泥!

XX立马主动来牵我的手,大喊“去买彩泥!”

 

一进超市,XX直奔“彩泥”,主动拿了一罐。因为看他买的彩泥都是塑料纸包装的,一拆开,玩完就变硬,第二次没法玩。我想去找找那种比较密封的小罐子,找来找去都没找着。XX主动说:家里可能有罐子,我们回家吧!我:你是特别想玩彩泥才急着回家吧?XX对着我诡笑。我:那你这罐彩泥玩完后必须主动找罐子密封起来,这样才不至于一星期买一罐!

XX一口答应了。

 

回到家,小P洗完澡,就跟XX在他床上玩“大战僵尸”闯关游戏,具体不知他俩怎么玩的,我没去看,反正玩得小P让XX喊yeah,XX就喊,让他给high five,XX也给。一直玩到第十一关,XX还不肯洗澡去。洗完澡XX躺床上跟XX爸说:我想要姑姑和哥哥永远住我们家!

 

我跟小P都听见了,小P说:XX终于喜欢我了!就在我们快回去的第5天。


我觉得小P的“地板时光”已经出神入化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