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外婆,那你认为我妈妈对你孝顺吗? 2014-7-29 20:30

(2014-09-12 10:01:31) 下一个
刚才吃早饭前,我去表姐家旁边的水井洗衣服,洗完刚好小P起床从表姐家出门准备回外婆家吃早饭,被我叫住让他帮我拎衣服回家。那桶衣服比较沉,小P拎得东倒西歪的,央求我帮他一起抬着回家。回到家就喊:饿死了,快给我拿包子来吃!
我故意不理,小P喊了好几声,见我在晾衣服,跑过来又说了一遍:妈咪,我要吃包子!
我:没看见我在晾衣服?不想着帮我先晾了再吃饭?
小P嘟囔着拿衣服晾,还说:我只晾我自己的衣服。
我:好,以后我只洗我自己的衣服,烧菜也只烧我自己吃的就够了。今天早饭你自己去烧吧!
小P:妈咪,我错了!还是帮你一起全晾了吧。
 
吃早饭的时候,外婆开始给他举例妈妈和两个舅舅小时候一边干活一边读书的情景。
说到妈妈小时候暑假,大人出去干活,留着7~8岁的妈妈在家晒稻谷,妈妈一边看着鸡啊鸟啊,别让它们来吃稻谷,一边看书做作业;上学的日子,放学回家不是先做作业而是先去拔猪草,经常停电点煤油灯写作业;暑假大热天,还跟着外婆上山采粽叶来卖.....
说到大舅舅二舅舅象小P这么大的时候,大清早三四点钟,外婆就要把他们喊起来,让他们自己摇摇晃晃地挑着鸡笼到田里去,让鸡吃生产队割完稻谷剩下的零星稻谷,早晚都要去一次;还要劈茅草来垫猪栏......
总之,现代人的孩子,从小吃苦太少,根本不知道劳动成果来得不容易,所以要多替妈妈干一些你会干的活,为妈妈分担一些,才算真正孝顺妈妈的!
 
小P问:外婆,那你认为我妈妈对你孝顺吗?
外婆:当然孝顺啦!你看你妈妈回来,没有一天不帮外婆干活的,烧饭洗衣服每天都干,还陪外婆聊天,让外婆开心。
小P:我以为你老唠叨我妈妈不给我吃很多肉,你很讨厌我妈妈了呢!
外婆:唠叨归唠叨吧,但我知道你妈妈这样做肯定有她的道理在,要不,你怎么今年比前年回来要变壮实了呢?还是你妈妈把你养得好啊!所以我不会真的讨厌你妈妈不给你吃很多肉的。
小P:那我惨了,没肉吃了!
外婆:不是不吃,是少吃!这是你妈妈说的。
小P:哦,你也站在我妈妈那边了?
外婆:只要对你有帮助的,当然要执行。大家都为了你好啊!你不是每天都问我是否爱你吗?这就是真正的爱!等你强壮了,就可以吃了!
小P:好想那天快点到来。
外婆:快了,快了,到了你青春期的时候,就可以完全好了。
小P:什么叫“青春期”?
外婆:就是你发育的时候,比如你的喉咙,声音会变声。
小P:我知道了,就是“teenage”的时候,有希望喽!
 
外婆替我教育小P,心里很感激温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