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P的水枪游戏 2014-7-21 20:01

(2014-09-12 09:54:35) 下一个
那天同学会,看好多游人在游泳,把小P羡慕得老站那儿看,看到好多孩子玩水枪,有大有小,有的象高射炮,有的如娟娟细流,反正小P当场就央求我去买水枪,结果那地方根本前不着店后不着村,没有卖的,最后我让他自己想办法去玩。
他跑去问一个法国孩子借了一把大水枪来玩,很过瘾。回家路上就央求我第二天就去给他买水枪。我答应他可以给他钱,但必须自己想办法买,我不负责陪他去。
结果第二天他就央求我表姐夫带他去,可我表姐夫正好要出门办事;又央求我表姐,我表姐正在熬药没法出门;他又跑回家
央求二舅舅,二舅舅要去新房子搭厨房也没空陪他去;最后他只好等着表姐儿子起床,可那天他也有事。所以小P耐心地等到昨天早上让二舅舅陪他去镇上买了。
二舅说他很想买把最大的,可又想着要带回美国,那个大的太占地方,权衡之下买了把小水枪,还安慰自己说:这把小的拿着方便,又可以带回美国去,就买这把小的了!

昨天几乎玩了一整天的水枪,到处射击那些树啊,鸟啊,狗的,连树上知了也射。昨晚我走路回家,居然发现他跟一个男孩两人轮流用水枪写汉字玩。
小P先写了“一”,那男孩加一划变成了“二”
,接着小P又加一划变成“三”,然后小P又写了“门”,那男孩在里面写了“人”变成了“闪”,接着又写了“窗”,还读给小P听:“门窗”。后来那男孩又写了一个“假”,小P就写他自己的姓“贾”......这个写字游戏玩了好久,真是学中文的一个好办法!

可见玩耍中学习,真是比课桌上有趣得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