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车那么厉害吗?(应机教育实例之一) 2014-7-4 20:24

(2014-09-12 09:46:49) 下一个
昨天下午我那“生命中最珍贵的老师”大老远从山里出来看我和小P 
他先见到小P(我去散步了),跟小P聊了会儿后,让小P找我回去。
本来我要带小P进山去见他的,结果他说我带着孩子不方便,还因为正在修路,需要绕远才能坐到车,所以自己直接开车来看我们了。
最后走时,依依不舍地开着车,居然半个轮子掉沟里去,把我吓一跳,还好没有卡住,下车检查了一下说没事就走了。
 

今天早饭的时候,我跟小P提昨天“外公老师”开车差点掉沟里的事情。
小P立马关心地问:那他人还好吗?人比车子重要!
我:人没事!因为是下坡,他也不熟悉路况,车开得非常慢的。只是那车的机壳蹭到水泥地了,因为地上有明显的两道划痕。不过,外公老师说是美国车,不是日本车,所以机壳也没啥事。
小P:哦,那就好!美国车那么厉害吗?
我:我跟外公老师开玩笑说“美国车就像美国人那么strong”,所以没蹭破。
小P哈哈哈:美国人种那么强壮的?
我:是啊,所以人种之间是有差异的,我们亚洲人身体的确弱一些,所以妈咪不允许你跟姐姐喝冰饮料也要少吃肉食,都是因为我们的身体不像美国人那么强壮,啥都能消化。
小P若有所思地说:哦,难怪我的美国同学每天吃那么多cheese也没关系的。
我:也不是每个美国人都很强壮的。你看我们对面邻居那个美国老太太,她的两个膝盖都被挖了,装上铁的才能走路,可一到阴雨天还是很痛的。就是因为年轻时候,生冷的吃太多,年纪大了就挡不住了。
小P:嗯,每个人都不一样!

这就是应机教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