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方言就是为了骂姐姐!(农村生活体验之二) 2014-6-28 17:22

(2014-09-12 09:42:43) 下一个
 

我们这里的黄梅天,无休无止,我都全身酸痛。大约有15~16年没经历过这种天了。

小P昨天还跟着野孩子们淋雨玩,今早起床就鼻塞了。疯得不停家的。

昨天傍晚碰上我们村一老太太,见我就夸小P说:你这儿子比我亲外甥还亲热!

我:怎么说呢?

老太太:我拎着一篮子菜从马路边上来,你儿子看见了马上说“外婆,我来帮你抬!”真帮我抬上了那个坡,然后我跟他说坐旁边石头上休息一下。于是我就坐下了,他自己就试着一个人拎,结果拎得东倒西歪的,最后实在拎不动,只好停下跟我说“外婆,你太厉害了!这么沉的菜你也能从那么陡的地方拎上来?以后你要做什么叫我一声,我来帮你!”

我:嗯,他好奇得很,见什么都想试试的。

老太太:我自己外甥即使看见我拎着,也不会主动来帮忙的。你儿子一见我就喊“外婆好!”太有礼貌了!

这时旁边又来了几个年轻点的,全都附和说“是,你儿子见着人就打招呼的!是不是像你小时候?”旁边老太太说:是,她小时候也是见着人就打招呼的!

我:嗯,就是从小教他:见人要打招呼的!

那帮年轻人继续说:很奇怪的是我们说的好几种方言,他好像都听得懂!


听了我们村里人对小P的评价,心里还是很美的!

说到方言,昨天早饭时,小P居然跟我说:让我以后都跟他说外婆跟二舅的两种方言,只跟他说,不要跟姐姐说,这样姐姐就听不懂我俩说啥了!

我:你是不是想用方言骂姐姐,姐姐听不懂的?

小P:是啊!这样她就没法骂回来的!

我:那我不教你说了!

小P:为什么?

我:你居心不良,学方言就是为了骂姐姐!

小P:美女,不是的!求求你,教我学!我就是觉得说方言很cool的!

我:你那点小心思怎逃得过我的眼睛?

小P:是,一切都在你眼里!我的丑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