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为什么对我管用,对姐姐不管用?

(2014-06-06 16:47:42) 下一个
晚饭时分,我先把小P的粥盛出来凉一凉。小P姐姐看见他碗里有两颗大红枣,顺手挖起红枣就咬了一口,刚好被弹完琴过来的小P看见。
小P:What the heack is your problem?
姐姐一边吃一边诡笑不回答小P,还把吃过的勺子直接又放回小P的粥里。放完后哈哈大笑。
小P面对这种挑衅,对着姐姐大吼“你怎么能做这种事?吃过的勺子至少也得洗过才放回去吧!”
姐姐呵呵乐,就是不答。
我:姐姐,上次弟弟只是碰着了你嘴上的macaroni,你都要吐到地上,被我和你爹臭骂一顿。今天你吃过的勺子,怎么还直接放回去了?
姐姐一言不发地上楼了。
小P:妈咪,你怎么不骂她?
我:我刚才不是责问她了吗?
小P:你没有yell她,就不算骂她。每次我犯错你就对着我yell。这不公平!
我:其实你看刚才姐姐在偷吃红枣后一直在笑,但我责问她后,她知道错了,所以赶紧跑掉了!这个可能比yell对她更管用!你姐姐一言不发,不反驳妈咪的话,说明她知道自己错了!如果她不心服口服,她肯定反驳我。
小P:那你为什么每次都要yell我呢?
我:你跟姐姐性格不同,yell对姐姐通常不管用,但对你很管用。
小P:为什么对我管用,对姐姐不管用?
我:姐姐,我即使对她yell,只要她认为对的,她根本不理会的,有时候还接着做呢,还会笑嘻嘻地反驳,所以妈咪只能使用别的办法,让她心服口服才行。你呢?我一yell你,一般马上停止做错的事情,不会继续做下去。
小P:那说明我比她听话对吗?
我:是,你比她更听妈咪的话,你更乖!
小P:那要是我也象姐姐那样,你咋办?
我:那妈咪可能老得更快!
小P:哦,那我还是不学姐姐了!但我还是不喜欢你对我yell!
我:尽量不yell了!你们都大了,还是讲道理好!
小P:那还差不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