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那个老师太stupid了!

(2014-05-30 15:11:41) 下一个
吃晚饭时给小P讲了这个真实故事:

老师同意学生的要求,在学期最后一天允许大家带iPad到班上玩,包括minecraft。儿子悄悄告诉老师,after school program的规矩是不允许在学校玩minecraft的,他觉得自己陈诉了一个事实,没有错。没料到,老师后来在全班面前说,xxx告诉我after school program不允许玩minecraft,所以我决定不能玩,大家不要去责怪xxx。这下好了,三个男孩找上儿子,一个说I hate you,一个说I curse you,一个推了他一下。他又去告诉老师,那三个孩子被罚了。儿子回家后觉得很困惑,问我,他有没有做错,他觉得不应该说谎,但他还不懂“不说并不等于说谎”,也不懂圆滑地处理人际关系。我们觉得问题出在老师身上,所以肯定地告诉他,他没有错,但是又该怎样来告诉他,以后不要做这种惹人厌的事呢?

 
听完后,小P立马说:那个老师太stupid了!怎么会当着全班同学说那个学生的名字呢?还特意说“大家不要去责怪xxx”,这不是让另外的孩子更要责怪他吗?
我:如果你是那个老师你怎么说呢?
小P:如果我是老师,我会跟全班同学说“有同学提醒我学校有规定‘不允许在学校玩minecraft的’,很抱歉我忘了,所以只能改变计划,我们可以玩点别的,你们来建议怎么样?比如跳舞,唱歌......”
我:小P你比那个老师更合格!
小P:那是,这个老师怎么能这样跟学生说话?
我:好,那我问你,如果你是那个提醒老师的学生,你会这样做吗?
小P:如果我是他,我在提醒老师的时候,我也会提醒老师不要说是谁提醒的!这样别的孩子就不会来revenge我了(报复)
说完诡笑。这样既tell了truth,让老师没有违反规定,又让别人不恨我。
我:你太厉害了!总能做一箭双雕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