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妈妈就是不公平,老偏心姐姐

(2014-05-27 17:13:12) 下一个
 前天晚上小P去钢琴老师那儿彩排,因为每个彩排的孩子老师只给5分钟。小P为了show off,老师去上厕所的当儿,居然一直弹他那天下午自己编的曲子。后来老师来了,让他弹要表演的曲子,却4~5处都错的。老师以为最近都没练,让他回家好好练。
回来路上,我跟小P说:最近老醉心于自己编曲子玩吧,肯定没好好练那首要表演的曲子才那么多错误的。
小P:那是因为老师的钢琴我不习惯才出错的,其实那首曲子我已经弹得很熟了。
我:不管怎么说,你回家再练练,如果很好了,你再看电视哈!
结果小P回到家,稀里哗啦地弹了两遍就准备要看电视。那两遍我都听出有错的,因为有很多地方弹的音两次都不一样。所以我不准他看电视去。
他接着又弹了两遍,我发现还是错的,他却像完成任务一样地弹了应付了事。我还是不准他去看电视。结果他就哭了,说我对他“大喊大叫”,不公平。
小P爸下楼来安慰他,小P对他爹说我偏心,不骂姐姐只骂他!
小P爸一个劲地帮他说:妈妈就是不公平,老偏心姐姐,因为姐姐是女孩。(其实每天我骂姐姐的次数不计其数,小P全过滤掉)
一会儿小P又抱怨到他老师也偏心,老偏心女孩子。每次女孩子调皮捣蛋说话,都冤枉我,说是我说话,其实我根本没说。
小P爸:就是,我上学的时候,老师也偏心女孩子的!只是我没被老师骂过。
小P:那是因为你太不爱说话。
小P爸:那你肯定爱说话,所以老师有时候误解你?
小P:是,其实我现在成绩也好多了,上课也不唱歌也不说话了,可有时候老师还是认为我说话。
小P爸:那你怎么办呢?被人冤枉的滋味不好受吧!
就像你明明已经弹得很好了,你妈还是认为你弹错了。
小P:还是你理解我。我没弹错,我觉得我已经很努力地弹了。
小P爸:那你上楼洗洗睡觉去吧,不要用理你妈,让她说去吧。
小P果真上楼了,直到睡觉也没跟我说晚安,破天荒头一遭啊!
第二天早上下楼看我弄早饭,很不好意思地笑一下说“妈咪,Good morning!"
我:你昨晚生气没跟我说晚安就睡,是不是很难入睡啊?
小P:没有啊,马上睡着了。
我:那你有没有觉得有那么一丁点难过呢?
小P:有一点点,可是我觉得我没做错,所以很快就睡着了。
我:哼,你心安理得了,所以睡得好?
小P:是!说完哈哈大笑。

看来他的心里承受能力增强了,要是以前,睡前我不跟他说晚安或kiss啥的,他肯定睡不着。

现在,如果我对他生气,他就会找他爹诉苦去了。他爹每次都顺着他说,最后来一句反话,让他思考反省一下。
这次居然跟他爹告状说:妈妈有一次因为我忘了拿午餐盒回家她说以后再忘的话,不给我吃饭,让我饿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